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H溢价收窄 两地市场有望联袂上涨

2019年09月12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枕河

  11日衡量A股和H股比价的恒生沪深港通AH溢价指数下跌1.44%,报128.34点,意味着目前A股股价整体较H股溢价28.34%。相较于8月14日年内高点132.60点,已累计下跌3.4%。市场人士指出,两地溢价率收窄有望为A股进一步上攻提供支撑。

  溢价指数回落

  今年以来,恒生沪深港通AH溢价指数持续走强,从年初的117.16点一路上涨至8月14日的132.60点,累计涨幅达13.17%。此后该指数出现回落。

  截至9月11日收盘,有8只股票AH股比价达到4以上,分别是,洛阳玻璃AH股比价为7.13,浙江世宝为6.39,一拖股份为4.84,京城股份为4.77,中信建投为4.55,南京熊猫为4.30,绿色动力为4.29,山东墨龙为4.19。仅有海螺水泥AH股比价低于1,为0.99。

  市场人士表示,AH股溢价指数近期走低与目前市场资金的投资风格有直接关系。近期港股市场上乐观情绪有所升温,部分板块特别是一些行业龙头获得资金青睐,A股则暂时出现小幅观望的情绪。从长期看AH溢价指数走软,为A股提供了反弹动能。

  两地市场均有机会

  市场人士表示,目前港股和A股市场均有机会。

  光大证券认为,过去一个多月间美元长端利率急速下行,一直对美元利率敏感的香港本地蓝筹股持续调整,使得港股8月走势落后于全球股市,由此积累的补涨要求在被触发以后集中释放,造成港股上涨。短期内,外围流动性对反弹行情的支持有望延续。此外,随着8月人民币汇率调整,中资股表现对汇率的敏感性已经大幅下降。因此,基本面因素对港股大市的负面影响已体现得较充分。香港本地蓝筹方面,虽然长期来看业绩持续下滑的风险客观存在,长期估值也势必受到影响,但短期内推动本地蓝筹反弹的动力还是来自于其股息率相对于不断下行的美元利率的优势,以及投资者情绪对补涨行情的推动。

  广发证券认为,港股2019年中报尘埃落定,本轮始于2018年的港股盈利下行周期或已趋近尾声,下半年港股非金融公司盈利或出现反弹。

  上海东证期货分析师李晓辉表示,未来外资资金或加速流入,支撑A股长期向好。此外,外资的持仓风格或影响A股估值。

  富兰克林邓普顿新兴市场股票团队高级董事总经理Sukumar Rajah表示,未来中国A股可能进一步吸引资金流入,同时更多本土资本可能选择配置股票。中国如今的增长更多是由国内消费推动,从较长期来看,面向国内的行业和消费类行业可能存在长期投资机会。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H溢价收窄 两地市场有望联袂上涨

2019-09-12 07: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