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再迎利好!1099只A股纳入标普新兴市场指数,外资狂“扫货”

2019年09月08日 13:38    来源: 第一财经    

  美东时间9月7日午后,第一财经记者从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纽约新闻办公室方面获得邮件称,该公司宣布将1099家中国A股上市公司纳入标普新兴市场指数BMI,9月23日起生效。其中147家大盘股, 251家中盘股,701家小盘股,A股在此指数中的预计权重约6.2%。

  值得注意的是,纳入公司在9月23日生效前仍有可能发生变化,权重也可能根据接下来两个星期的市场情况发生变化。

  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指数投资策略全球主管、董事总经理克雷格·拉扎拉(Craig Lazzara)在接受第一财经独家专访时表示,此次公司入选标准主要有两条:一是公司自由流通市值须达一亿美元,二是股票具备充分流动性。

  招商证券测算,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为A股带来1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同日富时罗素提升A股纳入因子生效,也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两者合计共带来51亿美元的被动增量资金,约357亿元。

  西南证券预计当天北向资金净流入或创新纪录。据外围扰动出现之后,短期、中长期相关行业北向资金流量的变化显示,短期来看,传媒、纺织、国防军工、农林牧渔、有色等行业受影响较小;食品饮料、银行、电子、非银、家电等行业受影响较大。

  就在标普道琼斯指数纳入A股名单宣布前夕,北上资金出现持续大幅回流A股。截至上周五收盘,北上资金当日总流入85.2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54.9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0.28亿元。针对北上资金的回流,多家买方、卖方机构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此前A股估值优势较为突出,目前估值部分修复,市场人气开始回暖,这也直接体现为高估值股票开始发力。

  此前,伴随着MSCI二阶段扩容正式生效,北上资金大量涌入近120亿元。

  对于北上资金近期流入A股的势头加快,某外资机构策略师对第一财经说,部分海外主动管理基金仍持观望态度,避险情绪仍存,但此前中小估值股票相对便宜,近期的政策利好预期也带动了市场情绪。中长期来看,中国也在朝着自主创新、进口替代方向发展,这从推进科创板方面就可以体现。

  摩根士丹利股票团队预计,今年因富时罗素纳入因子提高,会带动被动资金流入A股。该机构认为,今年外资(主动+被动)净流入A股的资金规模约为400亿-700亿美元(2800亿-5000亿元人民币)。

  对于后市如何走,中国银河证券指出,预计基本面年内大概率会触底回升。目前中报披露完毕,股价已回归基本面,市场处于业绩真空期,估值处于自身历史较低位置且基本面呈上升趋势的行业未来长期上涨空间更大,可关注商贸零售、建筑、煤炭、基础化工。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再迎利好!1099只A股纳入标普新兴市场指数,外资狂“扫货”

2019-09-08 13:38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