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燕京啤酒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微增 启动五年增长与转型战略项目能否重回一线?

2019年09月05日 19:4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陈琼

  中国网财经9月5日讯(记者陈琼)在政策、消费、产业升级的多重红利加持,啤酒行业复苏明显。啤酒巨头公布的半年报显示,青岛啤酒、华润啤酒、燕京啤酒均取得了业绩的增长,与前两者业绩的高速增长相比,燕京啤酒业绩增幅并不占优。

  

  值得一提的是,半年业绩公布之后,燕京啤酒宣布启动五年增长与转型战略项目,表示争取在2025年前完成蜕变,实现快于行业发展水平的高速增长,大幅提升品牌形象、产品结构、运营效率。这项转型举措能否带领燕京啤酒重现辉煌、改写国内啤酒行业座次,效果依然有待观察。

  

  8月31日,燕京啤酒披露上半年业绩称,公司2019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64.6亿,同比增长1.4%;实现净利润5.1亿,同比增长1.1%。

  

  啤酒营销专家方刚表示,从数据来看,燕京的半年业绩在五大巨头中属于偏低的,但燕京主品牌的利润及销售额都在增长,这已经改变了过去燕京持续下滑的态势。

  

  就在半年报披露之后,燕京啤酒宣布全面启动五年增长与转型战略项目。燕京啤酒董事长赵晓东表示,燕京将有计划、有重点、有节奏地开启企业内部改革与创新,在品牌、市场、渠道、人才、信息化和成本控制等多方面持续培养与提升能力,争取在2025年前完成蜕变,实现快于行业发展水平的高速增长,届时品牌形象、产品结构、运营效率也将取得大幅提升。为实现上述战略目标,燕京集团未来将重点聚焦产品、渠道、区域上,采取包括加速高质量中高端产品的推陈出新、加强高利润与全国性的渠道建设等举措。

  业内人士指出,燕京面前存在的问题是主要集中于市场广度、渠道深度以及体量上的不足,燕京啤酒推进的五年增长与转型战略项目能否带领燕京啤酒重现辉煌,其效果仍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燕京啤酒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微增 启动五年增长与转型战略项目能否重回一线?

2019-09-05 19: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