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滴滴在上海领累计被罚款1000万元,执法部门或将采取下架APP等措施

2019年09月05日 10:19    来源: 界面    

  原标题:滴滴在上海领累计被罚款1000万元,执法部门或将采取下架APP等措施 来源:上海交通

  文 | 上海交通

  9月3日上午10时25分,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领到自今年7月份以来本市交通执法部门开出的第100张罚单,罚款总金额累计已达到1000万元。然而,小交从交通执法部门了解到,该公司对于执法部门限期清理不合规车的要求,以种种理由搪塞,不仅没有积极整改之意,反而将脑筋动在如何逃避监管上。

  9月3日上午8时25分,交通执法人员在本市定安路附近查获一辆车牌尾号为1563的沪牌非法客运车辆,经查,该车为注册在滴滴平台不具备资质的非法网约车。

  交通执法部门据此以“未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平台为不具备营运资格的驾驶员或车辆提供召车信息服务”对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进行处罚。据统计,9月3日,全市共查处注册在滴滴平台的无资质网约车23辆。

  面对不断加码的处罚,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不但没有落实监管要求进行整改,反而又被曝出逃避监管的新手段——“外省注册、本市接单”。

  近期,交通执法部门发现部分本市号牌无资质车辆到外省市进行注册以规避本市注册时的双证审查要求。“注册”完成后,在本市“接单运营”。在“注册”过程中,既无需进行线下验车,也无需进行驾驶员背景审查,安全风险极大。

  针对该情况,市交通委执法总队于9月2日紧急约谈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要求公司全面梳理平台内“外省注册、本市接单”的无资质网约车并停止派单。

  但公司负责人表示:系统后台注册日志只保存1个月,只能查询和梳理到1个月内注册的车辆情况,无法全面梳理清退外省市注册车辆。而针对全面梳理报送平台内不合规车辆清册并清退不合规车辆的要求,滴滴出行上海分公司至今仍表示无法提供清册,同时也无明确的清退举措。

  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对“滴滴出行”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

  据悉,本市交通执法部门正逐步推广和加强“线上+线下” 执法模式,并据此进一步加密处罚频次。在先期青浦、宝山、奉贤、金山四个区基础上,指导更多的区交通执法部门对违法违规平台实施处罚。

  针对已依法依规处罚和联合约谈后“屡罚不改”、“拒不改正”的相关网约车平台,交通主管部门已会同通管部门就下阶段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关于加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行业事中事后联合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启动暂停发布、下架APP直至停止互联网服务、停机整顿等处罚的具体流程和操作程序进行了沟通和明确。

  另据了解,自今年7月份开启第一轮网约平台执法检查以来(截止至9月3日),本市共对8个网约车平台立案查处200起,其中“滴滴出行”101起,“美团打车”89起。

(责任编辑:李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滴滴在上海领累计被罚款1000万元,执法部门或将采取下架APP等措施

2019-09-05 10:19 来源:界面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