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反弹乏力 后市或现震荡

2019年09月04日 08:4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在前一交易日强劲反弹后沪深两市继续震荡走高。周二,沪指小幅高开后窄幅震荡,盘中回落至60日均线附近企稳回升。深成指表现继续强于沪指,反弹新高再被刷新。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30.15点,上涨0.21%;深成指报收9633.69点,上涨0.67%;创业板 指 报 收 1660.43 点 , 上 涨0.49%。两市合计成交量小幅放大。

  盘面上,电信运营、半导体、次新股、元器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保险、黄金、汽车等成为为数不多的逆市回调板块;不过,上述板块整体回调幅度均不大。个股方面,虽然大盘反弹幅度较前一交易日明显降低,但个股仍是涨多跌少。两市共55股封死涨停板,仅有2股跌停。

  大盘在均线支撑下继续震荡走高,就短期走势而言,源达投顾表示,尽管周二沪指以震荡为主,整体波动幅度较小,但也刷新了自2733点反弹以来的新高,市场做多情绪正在继续恢复中。从均线系统来看,周二沪指完全站稳60日均线,而且5日均线有望进一步向上金叉60日均线,为指数上攻提供了进一步的强势支撑;从60分钟级别来看,指数盘中创出新高后,MACD指标并未形成背离,同样支撑指数进一步上行。整体来看,周二沪指整体在平盘线附近震荡盘整,尽管量能并未进一步放大,但基本上守住了前日的胜利果实,重心上移趋势并未改变。源达投顾表示看好9月的“秋收”行情。其认为无论是政策面、消息面还是资金面,均支持A股在9月走出连续反弹行情。

  不过,巨丰财经认为,有三个因素或将扰动反弹行情,投资者对此需留意:一是北向资金流入放缓。8月27日北向资金净流入117亿,8月30日净流入71亿,但9月2日较上一个交易日少了近14亿,基本上抹掉了上周五跳水时,抄底的那部分资金。而周二沪深港通出现较大分歧,北向资金流入大幅放缓。二是分时级别的顶部背驰。8月27日开始,小时级别的背驰已开始呈现,而一般单次的背驰参考意义都不大,但在周二指数再次创下反弹新高时,分时级别继续背驰;在二次呈现之后,这种背离预示着短期回调需求较为明显。三是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而这正是市场最为关注的指标之一。盘面显示,周二指数创反弹新高,但两市成交量并未有效释放,这也形成了量价背驰格局,显示大盘短线有整理需求。因此,巨丰财经认为,在接下来的行情中,投资者要注意规避震荡风险。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沪指反弹乏力 后市或现震荡

2019-09-04 08:4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