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9月“开门红”持续性待考

2019年09月03日 08:47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林珂

  经过3个交易日震荡后,A股再度企稳走强,重要均线压制被突破。本周一,沪指小幅高开后震荡上扬,早盘多次触及60日均线,最终在午市收盘前站上该压力线。午后沪指反弹延续,8月调整以来首次重回60日均线上方。深成指整体表现则明显强于沪指,小幅高开后一路震荡走高,4月回调以来的反弹新高被刷新。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924.11点,上涨1.31%;深成指报收9569.47点,大涨2.18%;创业板指报收1652.29点,大涨2.57%。两市合计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小幅萎缩。

  盘面上,随着大盘重拾升势,市场做多热情激活,所有板块悉数飘红。其中,航空、国产软件、知识产权、信息安全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保险、酿酒、银行等板块涨幅相对靠后。个股则再次出现普涨格局,两市共82股封死涨停板,数量明显增加,无一股跌停。

  就短期走势来看,源达投顾表示,周一沪指收盘成功站上了久违的60日均线,从均线系统看,5日均线明显拐头向上,10日均线在下方提供了有力支撑,并且下方多条均线有望形成向上合力。日线级别的MACD指标,快慢线的金叉有望进一步放大,继续给指数提供上攻动力。整体来看,从上证指数分时图上都难见回调走势,显示多方上攻意图明显。市场经过8月的震荡整固后,经过不断触碰60日均线,终于在9月第一个交易日被成功收复,这对市场人气恢复有积极推动作用。

  巨丰财经表示,上周五风格转换势头在本周一被彻底秒杀,权重股和题材股表现之际,市场人气逐步回升,尤其是机构持续介入蓝筹股,更是为行情纵深发展带来较强支撑。“通过周一的市场,我们能看到此前颓势的金融股似乎也有止跌迹象,而创业板也重新迎来强势。”巨丰财经认为,周一大涨主要得益于金委会的提振,尤其是对资本市场深化改革以及长线资金入场的刺激,对市场产生了极大的鼓励。不过,巨丰财经也提醒,目前市场面压力依然较大,行情纵深发展将会比较曲折。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下行压力仍比较大,外围市场的不确定性也不小,美债收益率倒挂显示出现经济的不确定性,更加引发了人们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在此背景下,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外围市场的动向,一旦出现较大震荡,A股虽然韧性加强,但也难独善其身。所以,不能因为近期的持续反弹以及单日的普涨就认为“秋收”行情已经到来,毕竟中报公布期刚刚结束,市场仍有余热,一旦资金逢高出局,指数存在随时回落可能。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9月“开门红”持续性待考

2019-09-03 08:47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