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通医药半年净利1928万微降5% 实控人变更为浙江省供销社

2019年09月03日 08:43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记者 徐佳

  9月1日晚间,华通医药(002758.SZ)披露实控权变动情况。公司控股股东华通集团的股东凌渭土等44人已与浙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农控股”)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以7.19亿元的价格转让其持有的华通集团11400万股股权,占华通集团总股本的57%。

  本次权益变动前,绍兴市柯桥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通过华通集团实际控制公司,在公司拥有可支配表决权比例占公司总股本的26.23%。

  本次权益变动后,浙农控股及其控股股东浙江省兴合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兴合集团”)合计持有华通集团 70%股份,实际控制华通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以下简称“浙江省供销社”)。

  华通医药表示,本次权益变动是浙江省供销社系统内商贸流通与综合服务企业的内部整合,通过省区两级供销社的资源整合,实现流通商品品种的组合、流通渠道网络的结合,是浙江省供销社体系内企业探索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城乡融合发展道路的重要步骤。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浙江省供销社,省区两级供销社将以公司为平台进一步整合自身优质资源。

  此外,根据《股份转让协议》,自首次股份交割日起,浙农控股拟提名、推荐的人员将占据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多数席位,同时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和董事会秘书均由浙农控股推荐的人选经董事会批准后担任。

  值得一提的是,华通医药目前正在推进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项,拟发行股份购买浙农控股、兴合集团等人合计持有的浙农股份100%股权。

  本次交易完成后,浙农股份将实现借壳上市,上市公司将成为浙江省供销社体系内横跨农业生产资料、农用化工原料、乘用车销售,及相关生活服务的城乡供应链融合服务商。

  另一方面,上市四年多以来,华通医药业绩表现并不稳定。2015年至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2.2亿元、12.58亿元、13.69亿元、15.23亿元,净利润4695.07万元、4015.52万元、4206.38万元、3456.33万元。

  日前华通医药披露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8亿元,同比增长12.13%;净利润1928.66万元,同比减少5.45%;扣非后净利润1607.44万元,同比减少11.8%。这也是华通医药连续一年半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形。

  对此,华通医药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继续获得稳步增长,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但由于报告期公司按实际利率计提了可转债利息使财务成本增加,以致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减少。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通医药半年净利1928万微降5% 实控人变更为浙江省供销社

2019-09-03 08:43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