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29日财经早餐

2019年08月29日 07:5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习近平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接受10国新任驻华大使递交国书。习近平指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各国友好关系,愿同各国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共建“一带一路”,造福各国人民。

  28日,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深化放管结合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决定再取消一批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确定进一步促进体育健身和体育消费的措施。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办公室宣布,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二批)排除申报系统于昨日正式开放,并从9月2日起正式接受第二批商品排除申请,截止日期为10月18日。

  全国人大常委会可再生能源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28日在京召开。检查组将赴新疆、吉林等6个省(区)进行检查,同时委托山西、内蒙古等12个省(区)人大常委会分别对本行政区域内可再生能源法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9日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宣部常务副部长王晓晖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党中央决定,首次开展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集中评选颁授。现产生8名“共和国勋章”建议人选,28名国家荣誉称号建议人选。【详情】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8日表示,所谓中方对澳大利亚实施“渗透”以及类似的说法纯属子虚乌有,别有用心。

  开国元勋朱德总司令大型展览28日在香港开幕,林郑月娥在开幕致辞中表示,面对目前暴力升级、激进示威者的大规模破坏行动,必须坚定信心,担当“一国两制”的捍卫者,以法治止暴制乱,尽快让香港的社会回复平静。

  27日,香港警方展开行动,逮捕在7月1日冲击和强行进入立法会综合大楼的3名男子。香港警方表示,过去2个月共拘捕近900人。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在俄罗斯喀山闭幕。中国代表团共获得了16枚金牌、14枚银牌、5枚铜牌和17个优胜奖,再次荣登金牌榜、奖牌榜、团体总分第一。

  政策

  人社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日本国政府社会保障协定》将于2019年9月1日生效。除中日社保协定外,我国还与德国、韩国、法国、卢森堡、塞尔维亚等11个国家签署了双边社保协定,其中9个已生效。

  江西:出台《意见》,为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其中提出,若残疾人创办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600万元。

  山东:出台《意见》,推进电梯责任保险和推动开展“保险+服务”新模式应用。乘客困梯造成延误高考的,每人保险额度不得低于3万元。

  山西:企业注销“一网通”服务平台28日正式上线运行。今后,山西企业办理注销只需通过“一网通”服务平台办理即可。

  内蒙古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民用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将于9月1日正式施行。条例将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以上的居住小区列入绿色建筑执行范围,绿色建筑项目将享受税费优惠、奖励加分等扶持政策。

  市场

  昨日,三大股指窄幅震荡,沪指失守2900点。从盘面上看,海南、汽车、军工居板块涨幅榜前列,医药、无线充电、富士康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2019年财政部下达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奖励资金300亿元,支持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推进新型城镇化。

  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上周猪肉批发价格达到每公斤31.77元,上涨8.8%。非洲猪瘟疫情与猪周期叠加,是本轮猪价上涨的主因。【详情】

  针对中国对澳大利亚牛肉对华出口恢复适用最惠国税率,商务部相关负责人称,这是因为出口量触发了中澳自贸协定规定的保障机制。

  上交所消息,中国进出口银行通过上交所债券发行系统成功招标发行50亿元人民币政策性金融债,这是中国进出口银行首次在上交所发行政策性金融债。

  滴滴28日称新增三项醉酒乘客服务功能,包括邀请乘客主动报备酒后乘车、乘客报备醉酒后的“叫醒服务”,以及酒后乘客添加临时联系人功能。

  有机构预测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预计将达到8亿人次。

  环球

  当地时间28日,英国女王正式通过首相鲍里斯·约翰逊的请求,议会休会将从9月第二周开启,直至10月14日。

  28日起,日本将韩国移出获得贸易便利“白名单”的政令正式生效。这一名单包含27个国家,韩国2004年加入,成为第一个遭排除的国家。

  法国总统马克龙证实,七国集团(G7)领导人同意投入2000万欧元帮助亚马孙雨林灭火。但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缺席环境议题会议。

  美国俄克拉何马州近日判决美国强生公司向州政府赔偿5.721亿美元,原因是强生虚假宣传止痛药。强生表示将上诉。

  俄罗斯一家飞机租赁公司在美国芝加哥对波音公司提起诉讼,要求解除之前签订的向波音购买35架737MAX系列客机的合同,并向波音提起1.15亿美元索赔。这是波音该型号客机发生两起空难,并被全球停飞后的首起相关诉讼。

  身边

  数据显示,中国失能老年人超过4000万,专业医疗护理服务呈现庞大刚需。国家卫健委等部门近日印发《通知》,医疗机构应根据老年人护理需求评估结果和实际情况,科学提供适宜的护理服务类型和服务内容。

  生态环境部公布水环境达标滞后地区名单,到今年5月,全国仍有19个城市黑臭水体消除比例为零。

  28日中午,深圳罗湖区南湖街道渔邨社区和平新居单身公寓楼发生沉降倾斜,倒塌后导致周围两栋楼楼梯也出现不同程度受损。目前无人员伤亡。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杭州上沙社区为激励小区内学生学习,对考上一本的学生奖励5000元,考取研究生的奖励1万元,考取博士的奖3万元。据悉,第一批获得奖学金的已有四人。

  最新研究显示,在一些拥有良好海洋环流模式的系外行星上,可能存在着比地球上更丰富或更活跃的生命。这或许表明,地球可能不是最宜居的地方,或许存在比地球更宜居的其他行星。

  生活贴士

  4个技巧让你走路能变瘦 /①加快速度。②加大步伐,提高摆臂幅度。③先以最大速度行走,再降到中速,反复走4~6分钟。④可以在腿上绑上沙袋行走,也可背双肩包,里面放几瓶水或几本书。轻量负重行走每周进行3~5次,每次持续30~60分钟。要点:收紧小腹、夹紧臀部,用胯部发力带动大腿行走。

  今日话题

  浙江温州对养犬管理条例(草案)初次审议,拟规定每一户籍限养一只犬只,并规定5类养犬禁止行为:禁止在小区楼道、楼顶等地饲养犬只;禁止遗弃、虐待和擅自处死犬只;禁止带犬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你怎么看?

  经济日报新媒体编辑 / 王荆阳 核发 / 刘辛未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29日财经早餐

2019-08-29 07: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