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川大智胜 增收不增利

2019年08月27日 08:39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林珂)一季度业绩出现下滑的川大智胜(002253)中报依然未能扭转业绩下滑态势。据公司最新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774.0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 1577.39 万元,同比增长17.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98.43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925.17 万元,同比下降45.72%,实现每股收益0.04元。可以看到,在经历数年业绩持续增长后,川大智胜业绩增长开始乏力,增收不增利的现象在2019年还在持续。

  从川大智胜各项业务来看,营业收入的增长主要还是靠最重要收入来源航空及空管产品 与服务在支撑。该业务2019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810万元,同比增长33.28%。和公司主营业务相比,业内人士普遍更为关注公司新业务对业绩贡献的释放速度。但就目前来看,川大智胜新业务释放速度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公司人工智能产品与服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907万元,同比增长18.25%。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业绩出现明显下滑的川大智胜,虽然也有不少机构对公司进行实地调研,机构总数达到16家。但却没有一家机构对公司进行建仓操作。整体来看,机构投资者对川大智胜的关注度不高。就券商发布研究报告的情况来看,川大智胜上一份券商研报停留在2017年10月。再从机构持续来看,上半年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均持续未变,仅有一家中央汇金入驻。而上一次有机构现身川大智胜前十大流通股东,还要追溯到2017年第四季度。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川大智胜 增收不增利

2019-08-27 08:39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