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侨城重庆无证建设遭罚

2019年08月26日 0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6日讯 (记者 张海蛟) 近日,信用中国网站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存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擅自修建重庆华侨城项目(地产一期多层B21-1/05地块1#-10#楼、B22-1/05地块1#-63#楼)共9633.36平方米的违法建设行为,按建设工程造价5%处以罚款,对其罚款45.55万元。

  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3日,是深圳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侨城”,股票代码:000069)旗下全资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华侨城持股100%,认缴出资10亿元。

  重庆市规划局两江新区分局为作出上述处罚的决定机关;处罚依据为《重庆市城乡规划条例》第八十三条第一款第一项规定;处罚决定日期为2019年7月29日。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重庆华侨城项目是华侨城入渝以来第一个大型重点项目。重庆华侨城坐落于重庆两江新区礼嘉国际商务旅游区,园区总占地面积约6000亩,建筑用地1694亩。

  上述处罚决定的一个月前,华侨城旗下深圳建设项目发生死亡事故。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网站事故快报显示,2019年6月27日,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天鹅湖花园(三期)施工总承包工程(一标),发生物体打击事故,死亡1人。

  这起事故的建设单位为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为泰兴一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深圳市侨建工程监理有限公司。

  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成立于1986年9月3日,为华侨城子公司。其股东结构如下:华侨城持股100%,认缴出资100亿元。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去年12月,深圳华侨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天鹅湖花园(三期)项目总平面图进行了修改。

  2018年12月18日,深圳政府在线网站发布《市规划国土委南山管理局关于天鹅湖花园(三期)总平面及工程规划许可变更的公示》显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由29.98万平方米调整为29.901万平方米;核增建筑面积由11.62万平方米改为11.55万平方米;核减面积由390.4平方米改为0平方米;计容积率面积由18.99万平方米调整为18.73万平方米;不计容积率建筑面积由10.99万平方米改为11.17万平方米。建筑高度由166.35米调整为172.45米。容积率由4.56调整为4.44。

  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发现,华侨城没有发布上述事故的相关公告。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华侨城重庆无证建设遭罚

2019-08-26 06: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