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市场诞生新主线

2019年08月20日 08:4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杰

  受《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发布影响,本周一深圳板块全面爆发,50多只股票涨停,其中很多是开盘一字涨停,让人想起当年激情燃烧岁月时的口号:“时间就是金钱”。

  本周一盘面逻辑清晰,“深圳+”是最强主线,市场进攻方向大致就此有序展开。在“深圳+5G+华为”这条线上,龙头维科技术四连板,科创新源、沃特股份一字板。在“深圳+大金融”方面,长城证券、第一创业涨停,互联网金融股银之杰、赢时胜、证通电子等涨停,大智慧、顶点软件、科蓝软件等大涨。还有“深圳+低价小市值+300代码”等,相关股票保持强势。而科创板、黄金板块、稀土永磁、农业、医药等板块震荡调整。

  本周一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赚钱效应良好,做多共识已然形成,隐现逼空上涨态势。同时,在市场情绪高涨时,前期强势股并未出现明显放量回调,表明增量资金包括融资盘为上涨贡献了较大力量。由于最近市场一直没有新题材出现,那么本周一的“深圳+”这种大级别题材的持续性和向上空间就非常值得期待。

  创业板指已回补5月6日的跳空缺口,接下来深证成指和上证综指5月6日的跳空缺口也有望回补,成交量能否持续放大将是市场反弹如何走的最重要观察点。

  本周一大涨中最佳的参与机会在早盘,下午再追高已没有较舒服的买点。没有及时上车当天强势股的投资者,可在强势股回调时低吸。另外,低吸中报业绩亮眼的趋势股也是一条稳妥的投资思路。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圳+”市场诞生新主线

2019-08-20 08:4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