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世缘股东高管齐抛减持计划 拟减持股份市值超9亿被指高位套现

2019年08月19日 08:13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记者 陈妮希

  才进一步修订完善新五年战略规划,苏酒龙头之一今世缘(603369.SH)就遇上股东、高管接连减持。

  日前,今世缘公告二股东上海铭大再抛2.5%减持计划,而前不久,上海铭大刚刚完成上一轮减持,套现5.64亿元。不仅如此,公司董事、监事倪从春也计划减持不超公司总股本的0.199%,按照减持计划公告日股价粗略计算,两者拟减持市值超9亿元。

  市场分析,股东、高管齐减持或与公司业绩放缓有关。今年上半年,今世缘实现营收30.55亿元,同比增长29.45%;净利为10.72亿元,同比增长25%。但是相较于上年同期,其营收、净利润增速均有所放缓。

  对此,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在接受长江商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今世缘股东减持或是高位套现。

  股东、高管齐抛减持计划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发现,仅一个月时间里,今世缘已发布两次减持计划公告,公司二股东和董事齐减持,两者计划合计减持2.199%。

  8月5日,今世缘发布股东减持计划,第二大股东上海铭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铭大”)计划自2019年8月27日后六个月内通过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3136.2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5%。减持完毕后,上海铭大的持股份额将从目前的7.05%降至4.55%。按照公告日股价估算,此番减持市值近8.60亿元。

  而上海铭大上一番减持刚刚结束不久。此前,上海铭大计划自2018年12月14日至2019年6月12日减持合计不超过25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据减持结果公告,上海铭大此番减持2509万股,减持总金额为5.64亿元。

  不仅股东减持,今世缘高管也计划减持。7月19日,今世缘发布董监高减持计划公告称,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倪从春计划自2019年8月9日后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的方式减持合计不超过25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0.199%。按照公告日股价估算,此番减持市值近0.71亿元。

  被指高位套现

  对于股东减持,市场分析多认为和今世缘业绩放缓有关。

  根据今世缘近日公布半年报情况来看,上半年营收为30.55亿元,同比增长29.45%;对比2018年上半年,今世缘营收为23.62亿元,同比增长30.81%来看,出现放缓;上半年净利润为10.72亿元,同比增长25.23%。对比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56亿元,同比增长31.56%来看,盈利速度也放缓。

  事实上,今世缘2018年业绩增速就出现滑坡,去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7.36亿元,同比增长26.5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1亿元,同比增长28.45%;而2017年营业收入14.9亿元,同比增长31.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9亿元,同比增长31.79%。

  也有分析认为,今世缘股东此时减持或与高位套现有关,白酒行业在经历一轮资本高涨后,如今正式高位阶段。长江商报按照上述两次减持公告日股价粗略估算,二股东上海铭大和董事倪从春拟减持市值超9亿元。

  “今世缘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是一个区域型品牌,体量和利润跟股价是不匹配的。” 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朱丹蓬向长江商报分析:“今世缘高管和股东减持核心原因在于高位套现肯定是最好的,符合商业逻辑和资本市场特征。”

  朱丹蓬结合资本端、产业端、渠道端以及消费端来看提出了思考:“坚持的关键问题还在于接连减持一共占比多少,对以后整个企业架构是否良性发展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今世缘股东高管齐抛减持计划 拟减持股份市值超9亿被指高位套现

2019-08-19 08:13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