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费品制造板块领涨港股

2019年08月17日 07:1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张枕河

  16日,消费品制造板块领涨港股。在今年恒生指数大起大落的背景下,不少前期强势的板块都出现回调,但消费品制造板块年内整体表现同样遥遥领先于其它板块。目前业内机构多数仍看好该板块前景,但也提出部分风险点。展望下半年,该板块良好表现会否延续?

  消费品制造板块牛股频出

  今年以来,在恒生11个行业指数中,消费品制造业板块累计上涨10.04%,远高于排名第2位的资讯科技业板块3.77%的累计涨幅。

  16日,在消费品制造业指数成分股中,澳优上涨13.87%,青岛啤酒上涨9.79%,白云山上涨8.73%,华润啤酒上涨7.84%,耐世特上涨7.08%,另外有13只股票涨幅达到4%至7%,31只股票涨幅达到2%至4%。

  从今年以来的整体表现看,该板块也可谓牛股频出。今年以来,李宁累计上涨144.55%,颐海国际累计上涨129.96%,中国生物制药累计上涨83.60%,中粮肉食累计上涨76.55%,波司登累计上涨75.68%。另外有7只股票累计涨幅达到50%至70%,16只股票累计涨幅达到20%至50%。

  机构展望乐观

  业内机构多数对于该板块展望乐观。中金公司日前发布了港股消费板块研究报告,对重点覆盖的港股消费公司2019年上半年业绩进行详细预测,并对各公司全年基本面情况进行了展望。综合来看,由于基数影响与企业自身调整原因,部分消费龙头企业2019年上半年业绩承压,但中金预计下半年有望迎来好转,多数企业2019年全年业绩将呈现前低后高态势,全年业绩展望积极。

  中金报告强调,在外围不确定性提升加剧市场波动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留守”受宏观环境和国际贸易变动影响较小的消费股,优选板块中基本面稳健向好、盈利增长确定性高的优质标的抵御外部风险。“我们判断港股消费板块估值分化将长期持续,未来增长空间大、增速高、增长确定性强的标的有望长期享受高于板块平均的估值溢价。”然而也需要关注一些风险因素,例如外部环境扰动不断,原材料价格大幅上行,需求恶化。

  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指出,目前港股消费龙头的相对优势凸显。从行业看,当前包装材料价格同比下行,利润率低、包装材料占成本比例最高的啤酒行业最为受益,可关注华润啤酒等股票。此外,猪价再现上涨趋势,8月4日全国生猪平均价为18.87元/公斤,年初至今涨幅为57.4%,可关注中粮肉食等标的。

  广发证券在最新港股策略报告中表示,港股优质股已经形成了几个鲜明的特点。例如,行业以消费与科技占主导;好公司多数上市时间较长;大市值股票胜出,“仙股”无人问津;优质股成长性突出,营收和净利润增速更高,盈利性好。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消费品制造板块领涨港股

2019-08-17 07: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