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51亿元,这些股持股量环比增加超50%

2019年08月16日 21:01    来源: 第一财经    

  8月16日,两市冲高回落,沪指连续三日上涨。统计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51亿元,沪股通净流出1.0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2.54亿元。

  其中,净买入五粮液2.91亿元、海天味业2.16亿元、中国平安1.69亿元;净卖出贵州茅台3.94亿元、中环股份2.39亿元。

  33股持股量环比增加超50%

  数据宝统计显示,截至8月15日,根据香港交易所公布的陆股通持股记录,陆股通共持有2008只个股,合计持股量530.66亿股,相比上一个交易日,持股总量增加1.56亿股。

  增仓幅度来看,持股量环比增幅在50%以上的共有33只,环比增幅最大的是贝通信,其次是北信源、中曼石油。增仓幅度超50%的个股中,13只为沪股通标的,20只为深股通标的,其中,中小板有8只,创业板有9只。所属行业来看,大幅增仓股主要集中在电子、医药生物、通信行业,上榜个股有7只、4只、3只。

  关注A股市场估值结构的长期变化

  对于长期以来外资流向,前海开源基金表示,从外资的流向来看,外资买入的都是这些大家认为并不便宜的白龙马股,就是因为这些白马股的价值已经被外资深刻地认可。白马股也均出现大幅回升的走势,充分的说明市场对于白龙马股的认识越来越深刻。白龙马股依然是值得长期持有的股票,而白龙马股的投资价值也会逐步的被投资者认可。

  信达证券认为,北向资金的活跃度逐渐提升,与陆股通持股市值规模的增加有关,阶段性的高波动则与A股市场的活跃度提升有关。北向资金受国际资本市场波动和人民币汇率的影响从交易模型的角度分析,北向资金有一定的择时效果,但其胜率并不高,整体低于55%,若以其为参考指标构建策略,成本控制能力更为关键。陆股通对A股资本市场结构的改变更为关键,未来外资的规模或仍有较大幅度的提升。相较于关注每日资金的波动,我们认为更应关注A股市场估值结构的长期变化。

  东吴证券指出,当前全球资本市场动荡不安,A股逆势上涨,能说明市场已具备一定韧性,但近期市场量能一直低迷,也反映出市场上攻乏力,目前指数仍运行在箱体之中,在市场有效突破前,对于震荡行情,高抛低吸仍是良策。另外,短期重点关注全球资本市场动向,场内投资者要做到不卑不亢,场外投资者可以留意市场企稳后的加仓布局机会。

  东北证券指出,虽然外围美股暴跌、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愈加倒挂,但是,A股的独立性和韧性在2800点一线正在逐步体现。从量化角度看,年初指数2450点左右对应着7200左右的融资余额,目前8800亿左右的融资额是有望支撑2700点左右构成中期底部的资金量能,即市场有望随着市场韧性的增强和政策面的明朗而展开全年N型走势中的最后一笔。考虑到市场逆势反弹和目前处于8月下跌以来的第13个交易日和3288点下跌以来的第89个交易日,属于A股韧性和时间窗口的共振。因此,在没有新的超预期利空如地缘风险等因素外,继续维持前期的思路,即2800点下方低估、不宜过分悲观,市场调整尾部、逢低渐进布局。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入1.51亿元,这些股持股量环比增加超50%

2019-08-16 21:01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