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如意集团上半年扣非后,净利同比大涨215%

2019年08月16日 10:09    来源: 第一财经     陈慧

  8月16日早间,山东如意集团(002193.SZ)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总营收5.9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长2.1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55.14万元,同比增长74.9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648.76亿元,同比增长215.2%。经营活动产生现金流净额再次减少至-2.09亿元,同比下滑89.47%。基本每股收益0.19元,较上年度增长72.73%。

  今日,如意集团将有3051.47万股限售股份将解禁,占总股本11.66%。

  从收入构成来看,服装业占据大头,营收额4.24亿元,占比达70.82%,同比增长26.26%;毛纺业次之,营收额1.57亿元,占比26.32%,同比大幅下滑35.11%,其中两大块羊毛和精纺呢绒营收分别下滑92.13%、34.61%。服装和毛纺两大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6.93%、23.37%,较上年度均有增长,但相差不大。

  其他行业创收1710.03万元,占比2.86%,同比大幅增长129.39%,其中绝大部分为投资收益,收益额1634.54万元,占利润总额26.64%。

  从销售渠道来看,内销仍占主导,营收3.75亿元,占比62.74%,但较上年度下滑了13.42%;外销营收2.23亿元,占比37.26%,较上年度增长46.49%。

  公司称,报告期内,公司围绕方针目标和经营计划,坚持“高端定位,精品战略”方针,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发挥纺织智造、时尚品牌产业链协同效应,缩小产品设计和创新能力与国际领先企业的差距,创新经营、生产、技术研发,实现传统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型升级。主要措施包括实行智能化升级改造、创建智慧门店,打造新零售模式;成立“服装设计师创新中心”,携手时装发布会,打造如意集团作为时尚品牌运营商的新形象。

  公开资料显示,如意集团是国内毛纺行业的龙头企业,具备领先的技术水平和遍布全球的用户,但受到行业景气度以及公司股权结构的影响,上市后发展一直偏平稳。2014年,公司进行MBO,由国企转变为民企,利益关系理顺后,产业链布局日趋完善,增长势头强劲,海外并购动作不断,收购标的的业务范围涵盖上游原材料、纺织制造、品牌服饰,标的运营的国家包括日本、澳大利亚、韩国、印度、英国、新西兰、德国和法国等。其中包括此前收购的日本Renown和法国SMCP集团(旗下有三个轻奢品牌,其中两个在轻奢市场排名前十)。

  此次交易完成后,将实现公司从现有纺织“智”造向高端时尚品牌运营的转型升级,成为国际领先的高端时尚品牌运营商。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整合完成后,如意集团将成为A股轻奢时尚第一股。

  申万宏源证券、东北证券等多家机构也给予买入或增持评级,认为如意集团作为上市公司是其母公司唯一的上市平台,小公司+大集团发展模式有优势,未来市值空间还很大,长期看好上市公司借助集团资源不断做大做强。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如意集团上半年扣非后,净利同比大涨215%

2019-08-16 10:09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