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当代置业半年融资成本高达9.8% 发10亿高成本美元债

2019年08月15日 21:38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大眼楼管/肖恩

  新浪财经讯 8月15日,当代置业 (中国)有限公司(下称“当代置业”)发布公司半年业绩公告,各项业绩指标表现较好,加权平均融资成本却成为这份中报中的一大“雷点”。

  今年上半年,当代置业实现合约销售额166.68亿元,同比增长24.8%,平均销售面积为10551元/平米,实现收入70.27亿元,同比增长44.6%,净利润5.31亿元,同比增长47%。

  值得注意的是,截止6月30日,当代置业集团的加权平均借贷成本从2018年底的8.2%上升至9.8%,仅仅半年间,融资成本就提高1.6个百分点之多。查看公司近几个财报期可见,其融资成本处在上升趋势中,且有加快升高之势。

  从去年底至今以来,当代置业发行了6次美元债,合计13亿美元,其中今年发行了10亿美元,近百亿人民币,成本最低的也高达12.85厘米,高的达到15.5厘。如次高成本借款的背后,必然是资金压力有所增大,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代置业半年报仍然选择分红。

  高额融资成本直接影响公司的盈利能力,近年来,当代置业的净利润率一路下降,从2012年的24.26%下降至今年的7.42%。不足10%的净利润率在行业头部房企中也算较低水平。

  Wind数据显示,截止上半年,当代置业账面货币资金和受限制资金共计103.8亿元,短期债务74.47亿元,长期债务91.36亿元,账面资金并不算充裕,且公司短长期债务比例不算合理,短期债务占比较高,影响公司融资溢价能力。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当代置业半年融资成本高达9.8% 发10亿高成本美元债

2019-08-15 21:38 来源:新浪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