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期股价将承压?药明康德股东拟再减持不超10%股份

2019年08月14日 09:26    来源: 界面     张译予

  原标题:短期股价将承压?药明康德股东拟再度减持不超过10.74%股份

  药明康德(603259.SH)股东选择再度减持其所持股票。

  8月13日晚间,药明康德公告称,其股东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Summer Bloom Investments (I)Pte. Ltd.、嘉世康恒(天津)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嘉世康恒)、ABG-WX Holding (HK) Limited、HCFII WX (HK) Holdings Limited、上海金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金药投资)、深圳市平安置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平安置业)等7名股东拟合计减持药明康德10.74%股份。

  其中,Glorious Moonlight Limited、嘉世康恒、ABG-WX Holding (HK)Limited、HCFII WX (HK) Holdings Limited等4名股东计划减持2%股权;Summer Bloom Investments (I)Pte. Ltd.、金药投资、平安置业计划减持比例分别为1.5%、1%、0.24%。交易方式包括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等。

  金药投资与平安置业为一致行动人,它们将共享减持额度限制,即两个主体在任意连续90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合计不超过药明康德股份总数的1%。平安置业将在本次减持完成后退出药明康德股东行列。

  目前,上述股东的持股比例如下。

图片来源:药明康德公告

图片来源:药明康德公告

  上述7名股东并非首次减持。5月1日,药明康德曾公告了上述股东的首次减持计划。有不愿具名的分析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药明康德股东连续发布减持计划,短期可能会对股价有所承压,但其减持股多半为投资机构,证明这是机构获利后的正常退出。

  同日,药明康德发布了股东减持结果。上述机构均选择了药明康德股价高位之际卖出。

图片来源:药明康德公告

  虽然股东频繁减持,但上述分析人士对药明康德的股价前景表示看好。其表示,虽然药明康德股价短期会有所承压,但是不会影响中长期的走势,因为药明康德经营情况还是不错。目前来看,药明康德的估值不是特别高,70块钱以下还是比较合理,所以这个消息对于药明康德而言影响有限。

  财报显示,药明康德基本面较为稳健。2018年全年,药明康德营收为96.14亿元,同比增长23.8%;净利润为22.61亿元,同比增84.22%。2019年一季度,药明康德营收为27.69亿元,同比增29.31%;净利润为3.86亿元,同比增长32.97%。

  2007年,药明康德登陆纽交所,但因其股价被低估,于2015年进行私有化并从纽交所退市。2018年5月,药明康德登陆A股,成为医药行业“独角兽”,股价最高点为138.87元/股。目前其股价较最高点腰斩,截至8月13日收盘,药明康德报收68.86元/股,总市值为1127.96亿元。

  药明康德不仅在A股市场有所表现,子公司合全药业于2015年挂牌新三板(02359.OC),2019年8月4日,合全药业申请终止挂牌。药明康德子公司药明生物(2269.HK)于2017年登陆港股市场,药明康德于2018年12月也在港股市场挂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短期股价将承压?药明康德股东拟再减持不超10%股份

2019-08-14 09:26 来源:界面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