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健民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略减 主营产品销量降近两成

2019年08月14日 07:26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 昨日晚间,健民集团(600976.SH)公布2019年半年报。截至6月30日,健民集团今年实现营业收入11.12亿元,同比增长3.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595.60万元,同比减少2.67%;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964.43万元,同比减少53.86%;每股收益0.36元。

  健民集团未在财报中详细披露上半年净利下滑的原因,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净利下滑延续了2018年业绩态势。数据显示,健民集团2018年实现营收21.61亿元,同比减少20.28%;实现净利0.81亿元,同比减少10.53%。针对2018年业绩下滑的原因,健民集团归结为华烨和中维两家子公司退出合并范围以及市场竞争加剧所致。

  资料显示,健民集团全称为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中成药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全国重点重要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分为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拥有“健民”“龙牡”“叶开泰”等品牌。

  然而,即便有中国驰名商标光环加持,健民集团主要产品之一的龙牡壮骨颗粒销量还是下滑近两成。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在健民集团前五名主要产品中,排名第一的龙牡壮骨颗粒生产量同比减少47.26%,销量同比减少16.94%。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健民集团上半年净利同比略减 主营产品销量降近两成

2019-08-14 07: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