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缩量反弹 震荡格局难改

2019年08月13日 08:1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大盘在上周五快速回调后企稳强劲反弹。沪指周一小幅高开后震荡回升,午后反弹速度明显加快,指数重回年线上方。深成指同样是高开高走,全日表现强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814.99点,上涨1.45%;深成指报收8978.52点,大涨2.08%;创业板指报收1539.91点,大涨2.14%。虽然大盘出现反弹,但成交量却出现小幅下滑。

  个股方面,大盘快速反弹中个股呈现普涨格局,两市共47股封死涨停板,仅有1股跌停。

  消息面上,周末证监会对券商三箭齐发,一是将两融标的扩大至1600只;二是取消了最低维持担保比例不得低于130%的统一限制,交由证券公司根据客户资信、担保品质量和公司风险承受能力,与客户自主约定最低维持担保比例;三是完善维持担保比例计算公式,除了现金、股票、债券外,客户还可以证券公司认可的其他证券等资产作为补充担保物,增强补充担保的灵活性。有分析人士指出,再配合上周三的证金公司下调转融资费率80基点,监管层出手颇有一种救市的意味,说明当前点位接近估值底部区域。

  就短期来看,虽然大盘企稳回升,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大级别的反弹仍难以出现。广州万隆表示,目前各路资金仍然有两大顾虑,第一是外部压力仍然存在,不少投资者都想等事件有所平息之后,再决定操作方向,这种观望情绪,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市场向上反击的动力;第二是市场分化依然严重,近段时间以来,个股分化极为严重,部分个股持续走强,但也有很多个股出现“爆雷”,股价跌跌不休,这种情况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市场赚钱效应的持续提升。正是在这两大顾虑的干扰下,近期虽然利好频出,却难以走出大级别的反弹。

  从技术面分析,源达投顾表示,周一市场总体维持高位运行态势,上证指数再度下探获得支撑,止跌迹象显现。但由成交量角度来看,市场人气并未明显放大,无量能上攻行情演绎受限,预计后市震荡或为行情主旋律,好在大盘身处低位,后市整体具备较高安全边际。创业板形态相对较好,回调幅度不大,利于后市慢牛行情演绎。整体来看,近期市场出现超跌,后市会逐步回补上方跳空缺口,但就目前情况开看,A股积重难返,量能也未能有效放出,存量博弈格局不改,未来市场仍维持小涨小跌的震荡行情。长期来看,当前最困难的时候就是长期牛市的起点,未来经济韧性仍然较强,积极因素将逐步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大盘缩量反弹 震荡格局难改

2019-08-13 08:13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