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专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增加 整体估值将回落

2019年08月09日 07:06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倪 楠

  自开市以来,科创板股票的表现吸引了市场各方广泛关注。而从记者采访情况来看,多位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未来上市企业数量的增多,估值会有所回落。

  针对首批25只个股的表现,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基本面情况来看,这些公司质量较高,但是现在的估值水平还是偏高。

  究其原因,李大霄表示,现在的高估值是因为短时间内供不应求造成的。随着未来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的不断增多,供求平衡之后,估值会迅速回归。

  从科创板基本面来看,基岩资本副总裁岑赛铟与李大霄基本持相同观点。他表示,首先,从绝对数来看科创板估值算高,但是估值的高低都是相对的,与主板同类型公司的估值相比,当前科创板公司的估值只能说是合理。其次,对于科创类公司来说,无论从A股公司还是全球范畴来讲,估值都高于传统企业,这正体现了市场对科创企业未来成长给出的预期估值,随着上市企业不断增多,溢价会逐步消失,估值将会回归。

  李大霄表示,从交易席位上看,鲜有机构的声音。科创板开市至今每日的换手率都很高,现在满50万元以上的散户大约有300多万,个人投资者还是普遍存在博弈心态。

  8月8日下午,《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一家位于北京市丰台区的券商营业部,其营销总监对记者表示,据自己观察,现在的散户投资者大多是短期持有,并且也会有小部分投资者金融知识不是很充分,但有意向进行投资。

  但他同时表示,虽然科创板股票近期换手率较高,但大家还是看好科创板的长期发展。“有部分客户来咨询时,会对现在的股票涨幅存在一些恐惧心理,表示打算在后期时机合适的时候进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专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增加 整体估值将回落

2019-08-09 07:06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