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湖北五方光电IPO申请获通过 毛利率成审核关注重点

2019年08月09日 07:0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侯捷宁

  在暂停了一周IPO发审会后,8月8日,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的第96次发行审核委员会如期进行。会后证监会发布的结果显示,湖北五方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通过。这也是今年以来第57家通过发审会的企业。

  据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截至到目前,证监会共审核了72家企业的首发申请(不包括科创板),其中,有57家企业获得通过,过会率79%。

  虽然上周发审会“爽约”曾引起了市场的猜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IPO审核进度的放缓。此前,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曾表示,对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企业进行审核,主要从公司治理、规范运行、信息披露等多个维度对首发企业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审核进度服从质量。

  据证监会的最新公告,截止8月2日,IPO排队企业数量为484家,较上周减少2家。其中,16家企业的审核状态为“已通过发审会”,另有37家处于“中止审查”。从IPO拟申报板块来看,上交所主板183家、中小板101家、创业板200家。

  此外,记者发现,从6月份以来,连着两个月,IPO的过会率持续下降,自5月份100%过会率以后,6月份过会率67%,7月份过会率64%。梳理近期被否的拟IPO企业,记者发现监管的关注点主要聚焦在毛利率高于行业可比企业、应收账款偏高以及是否收到过行政处罚等问题上。例如,江西3L、上海艾融软件以及深圳中孚泰文化均被要求对发行人综合毛利率高于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水平的问题进行说明。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湖北五方光电IPO申请获通过 毛利率成审核关注重点

2019-08-09 07:0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