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放量杀跌 短期看反抽后期仍有回调风险

2019年08月07日 08:27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7日讯 昨日,在隔夜全球市场下跌的带动下,A股市场低开,三大指数开盘均有明显下跌,盘中三大指数最大跌幅均超过3%,上证指数盘中最低点为2733.92点,创此轮调整以来新低。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56%,报2777.56点,深证成指下跌1.39%,报8859.47点,创业板指下跌1.53%,报1507.91点。

  量能上,两市量能均有所放大,沪市成交额达到2552.09亿元,深市成交额达到2684.28亿元,两市成交额超过了5000亿元,为7月2日以来首次。

  从盘面上来看,昨日两市个股普遍下跌,下跌个股数超过3200只,跌停个股数达到了38只。而科创板个股集体调整,25只个股仅有铂力特上涨1.40%,其他24只个股全线下跌,跌幅最大的航天宏图下跌14.93%,新光光电也下跌了14.84%。在行业板块方面,申万一级28个行业全线下跌,跌幅最小的食品饮料下跌0.44%,非银金融行业下跌0.50%,跌幅居前的钢铁、化工、采掘行业分别下跌3.25%、2.92%、2.75%。概念板块方面,仅有打板、液态金属、白酒、高价股板块上涨,其他概念板块全线下跌,跌幅最大的超硬材料板块下跌5.85%。在昨日市场的调整中,市场出现探底回升与券商板块的异动关系密切。盘中,Wind券商指数最大跌幅达到3.69%,截至收盘,Wind券商指数仅下跌0.61%。

  机构观点

  源达:从消息面来看,全球股市调整始于美联储“鹰派降息”,本该受利好刺激股市上涨,反而出现股市下跌,美元上涨,自此形成欧美股市的阶段拐点。隔夜美股道指盘中暴跌近1000点,加剧全球股市风险。所以外围市场风险是本轮行情下跌的直接诱发因素。目前跌破2800点后,恐慌盘大量杀出,大资金进场抄底,午后探底回升,大幅加仓仍需耐心观望,等待行情企稳。从技术面来看,日线级别上证指数大幅低开超40点,开盘直接破掉2800点,均线空头排列,空头信号明显。但是周二破位后,产生MACD与指数背离,必然会呈现短期快速反抽,具备超短做T的机会。周线级别上看,大盘共同受到20周和120周均线的压制,形成非常清晰的A-B-C调整的浪形结构,目前大盘击穿6月第一周的低点2822点,C浪杀跌成立,C浪往往是主跌浪,长度长于A浪,不排除后期仍有回调风险。所以,从周线级别看,需要耐心等待大盘短期企稳,控制仓位。大盘下跌,不代表需要全面空仓或没有机会,相反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下,避险板块是大有可为的。由于大盘处于空头趋势,所以操作纪律上来看,必须轻仓,控制仓位在3成以下。避险板块有科技核心资产、黄金、稀土、次新,但其中逻辑不同,需要关注其中逻辑变化来操作。

  巨丰投顾:黑天鹅事件加剧A股调整,前期沪指构筑的2850~3050点箱体被击穿。周一,离岸人民币破7,股指低开低走,黄金、农业、科技、人民币贬值等逆市走高。隔夜外盘,美股重挫3%,周二A股大幅低开,盘中连失2800、2750点关口;随后次新股、券商、保险、华为概念纷纷止跌,成为反弹的主力军;尾盘,科创板大幅跳水,带动股指再度回落,市场总体呈现放量杀跌的格局。相比年内高位,2000余股回调幅度超过20%,继续杀跌的空间不大,投资者可逢低逐步回补仓位。A股处于中报窗口期,排雷仍是第一要务,机会方面,科创板驱动的科技股及近端次新股行情,情绪驱动的农业、稀土、黄金短线仍可关注。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超华科技受双重打击: 上半年业绩下滑11% 实控人拟减持不超6%股份   
· "最赚钱子公司"资产减值 天业通联上半年净利降超500%   
· 多家煤企低价转让 煤炭行业兼并重组提速   
· 多家上市券商7月份业绩飘红 机构认为券商板块仍被低估   
· 券商6个月调高287家公司评级 看多贵州茅台124次  
 
 
· 国内首家期货公司“出海” 东证期货落子新加坡   
· 上市公司“放眼”中长期投资回报   
· 科创板换手率依然高企 专家称将随扩容回归常态  
· 科创板“28条”剑指信披漏洞  
· 379家企业满足“转战”条件 新三板成科创板市场“育苗基地”   
 
 
· 多只百元股折射科创板积极预期 各方还需敬畏估值   
· 投资科创板 必须要理性   
· 证监会对重大资产重组 行政许可申报相关问题答疑解惑   
· “央企+互联网”成国企混改新趋势  
· A股上市公司股份回购量质齐升   
 
 
· 一元股增多凸显市场优胜劣汰   
· 每经热评丨科创板以信披为核心 方能“问出真公司”   
· 晨鑫科技原实控人持股将被拍卖 新实控人能否再竞得?   
· *ST华信提升业绩计划落空:近3亿债权债务抵销协议终止   
· “坐拥”百万年薪高管 *ST德奥却要请外援指导扭亏   
 
 
· 格力集团举牌长园集团 未来还要增持或成第一大股东 
· 科创板炒作开始分化 二级市场机构投资人策略生变   
· 《上海堡垒》天价电影票非首例 900元1张只为见鹿晗?   
· 神农科技3年虚增收入8000万 17名责任人“吃罚单”  
· 遭生态环境部通报 广州发展子公司参股企业被挂牌督办  
 
 
· 法尔胜回应债权转让延期1年半收款:避免陷入重大危机  
· 云南白药董事会终迎换届 陈发树位列候选人名单  
· 申请meitu商标诉讼请求被驳回 美图:不影响正常经营  
· 拖垮*ST高升的韦氏家族还收割了谁?  
· *ST高升变局前雷声不断 股东担忧实控人临走“砸船”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976.24

-175.08

-0.67%

日经225指数

20527.00

-58.31

-0.28%

韩国指数

1927.87

10.37

0.54%

澳大利亚指数

6476.20

-1.90

-0.03%

道琼斯平均

26029.52

311.78

1.21%

标普500

2881.77

37.03

1.30%

纳斯达克综合

7833.27

107.23

1.39%

德国DAX指数

11567.96

-90.55

-0.78%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盘前:市场放量杀跌 短期看反抽后期仍有回调风险

2019-08-07 08:2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