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内首家期货公司“出海” 东证期货落子新加坡

2019年08月07日 07:13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施 露

  国内首家期货公司开始“出海”。

  7月26日,东证期货设立首家境外全资子公司东证期货国际(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证新加坡公司”),这是国内首家在新加坡成立一级子公司的期货公司,也是东证期货母公司东方证券首次在国外设立下属公司。

  东方证券党委副书记、总裁兼东证期货董事长金文忠表示,成立东证新加坡公司是东证期货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经营举措,也标志着东证期货乃至东方证券向着国际化经营发展方向迈出了坚实一步。近几年,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发展态势日趋明朗,国际业务竞争箭在弦上,东证新加坡公司将成为东证期货开展国际业务的排头兵。

  设立东证新加坡公司,不仅仅是东证期货的国际化经营战略,也是东证期货母公司东方证券“落子”国际的系列举措之一。2019年5月份,东方证券董事长潘鑫军应邀出席上海市-新加坡全面合作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和上海市市长应勇的见证下,东方证券和富敦投资管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WFOE产品代销、托管外包、交易业务、海外业务以及人才交流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度的双边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东证期货已成为保证金规模超过150亿元的大型期货公司,排名行业前列,并在2012年确立了“市场化、国际化、集团化”的战略发展方向。

  另外,新加坡作为全球顶级商品交易中心和首个大中华地区以外获得人民币清算行的金融中心,在我国产业资本国际化和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中,对中国期货行业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东证新加坡公司将成为东证期货开展国际业务的一个支点,承载着东证期货国际化经营的希望。

  东证期货总经理卢大印表示,东证期货通过新加坡公司,帮助更多国内客户便捷地参与到国际期货、期权和其他衍生品交易中,丰富客户境外资产投资配置途径,并为海外客户提供了解、参与中国期货市场的渠道。

  此外,东证期货还将更了解海外客户在期货交易方面的先进理念和资产配置需求,通过深入的交流和贴心的服务,在满足海外客户交易需求的同时,为公司带来领先的前沿技术和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内首家期货公司“出海” 东证期货落子新加坡

2019-08-07 07:13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