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堡垒》天价电影票非首例 900元1张只为见鹿晗?

2019年08月07日 07:00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堡垒》"天价电影票"非首例 900元1张只为映后见鹿晗一面?

  近日,一张售价为904元的“天价电影票”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一部名为《上海堡垒》的电影即将上映。在正式上映之前,影片的男主角鹿晗将跟随主创团队去一些城市、一些影院路演,和观众面对面交流。

  为了在电影院见到鹿晗,粉丝得付出不菲的代价,少则400元,多则900元!

  对于原价几十元的电影票卖出900元,有媒体评论称,鹿晗粉丝成新型“韭菜”?

  网友质疑电影院坐地起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某购票APP时发现,电影《上海堡垒》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8月9日18:55分场次的影片,售价为403.8元起,点进选座之后,门票甚至分区售价,不同区域分为404元、604元、704元、804元和904元不等。

  购票APP界面信息显示,映后到场嘉宾为鹿晗、孙嘉灵、王宫良。

  “天价电影票”不止这一场,根据@中国电影报道微博发布的截图,很多标注有“映后见面会”的场次票价高达几百元。

  根据《证券日报》报道,《上海堡垒》上映前夕(8月6日~8日),将分别在南京、合肥、长沙、苏州、深圳、上海等地展开路演。在8月6日南京的包含映后见面会的点映中,两场影院的售价均在485元左右;而合肥场次的价格不等,有的影院全场288元、888元。

  值得注意的是,舒淇参与的苏州点映价格仅为39元,并未涨价。

  对于路演场次出现的“天价”电影票,不少网友质疑电影院在坐地起价。

  明星路演拉高票价并不罕见

  这种当红明星参加路演或者映后见面会票价大幅高于正常票价的情况,《上海堡垒》不是首例,也不是最贵的。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此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老炮儿》等电影的路演也出现过“天价票”。

  就在两年前的8月5日,恰逢《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上映,这部本来就定位于“粉丝经济”的电影,刷新了国产电影的票价。有网友在贴吧曝料,当时重庆百丽宫影城万象城店的下午场票价高达403.8元,而中影国际影城深圳南山欢乐海岸店的两个场次的票价更是突破了1000元。

  吴亦凡此前在杭州参加《老炮儿》的映后见面会时,影院前两排的票价卖到了300元。

  杨幂、鹿晗主演的《我是证人》上映时,出现过150元票价的场次,处理办法为按付款顺序出位置。

  更早之前,《小时代》路演时,陈学冬在济南的路演场票价为200元一张。

  不过,并不是每一场的电影票价都高得离谱,有很多影院仍然正常售票。UME影管市场部副总监蔡晓雪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我们旗下所有影院,《上海堡垒》路演票价最高应该会在120元一张。但据我了解,票不是特别好卖。大部分在第一第二排卖百八十块钱,后面的价格是正常的。”

  在她看来,明星跑路演并不具备唯一性,因为一位明星平均会在一座城市跑4、5家影院。“票价提太高,卖不出去再降回去,也不合适”。

  片方无法管控电影院票价

  《复联4》上映时,首映场出现了超300元的票价,一度引发热议。当时,有影院经理向记者坦言,这是“久旱逢甘霖”,大部分影院当下活得比较艰难,“影院都有考核,因为今年没有太好的片子,我们现在业绩考核压力特别大”。

  而面对动辄500元、800元一张的票价,多位从业者认为“吃相难看,不义之财不该这个时候来挣”。

  “虽然影院定的票价由影院自己把控,但是电影局也有把控。”蔡晓雪表示,《复联4》的“天价票”发生期间,电影局就进行过座谈管控。

  事实上,影片在上映前出现票价上涨的消息,对片方也会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某业内人士称:“某种意义上,片方也在做干预,比如《上海堡垒》的路演,片方不希望过多的宣传映后见面会,但片方其实对影院的票价无法进行管控,所以他们也很无奈。”

  明星参加路演对粉丝有着极强的吸引力,因此影院在其中有自主调价的行为,蔡晓雪认为:“对于电影院来说,正常加价是合理的,因为我们要经营,但影院也该有社会责任,我们要做的应该是让更多观众走进影院观看电影。”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每经编辑 王嘉琦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堡垒》天价电影票非首例 900元1张只为见鹿晗?

2019-08-07 07:0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