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配置以防御为先

2019年08月06日 09:1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博时基金

  展望本周市场走势,海外经济方面,美联储降息25bps符合预期,但鲍威尔言论更鹰派。本次降息不是长期宽松周期的开始,往后加息或是降息都有可能,并将本次降息的原因归结外部因素及通胀疲软。比预期提前两个月的宣布8月停止缩编稍微超预期。我们预计年内还有可能降息,随着经济基本面的回落,预防式降息向衰退式降息的切换。 国内经济方面,政治局会议依然强调政策“有定力”,强调对已有政策的落实,明确了不走房地产刺激老路。美联储预防性降息目前也构不成国内短期流动性拐点的条件。7月官方制造业PMI及其新订单、生产等分项指数均有所改善,考虑到去年7、8、9三个月是工业景气明显恶化的时间,预计7、8月的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会与6月持平或者略佳。具体来看,A股方面,政治局会议传递结构性的宏观政策取向,打消了刺激预期,外部局势扰动升级,对市场情绪有短期影响。另外,科创板行情略显极端,对行情调整或要有所防范。A股配置整体以防御为先。

  债券方面,美联储鹰派降息导致货币宽松预期有所调整,但外部局势扰动升级又强化了宽松预期,较大的内外利差或确保了海外因素对国内债市不会是利空。国内政治局会议精神打消强刺激预期,短期避险情绪或对债市有利。结构相对以中高等级信用债为主。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配置以防御为先

2019-08-06 09:1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