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振业中期净利预降55% 频繁为子公司担保

2019年08月02日 08:15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长江商报记者 江楚雅

  近日,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87亿元–2.29亿元,同比下降45%–55%。

  业绩下滑的同时,频繁为子公司进行担保。7月26日,深振业为全资子公司6亿元开发贷款提供担保。深圳振业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0.5亿元,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6.44%;深振业及控股子公司尚未使用的担保额度为43亿元,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67.33%。

  一位业内人士对长江商报记者表示,华南市场很多地产企业这两年其实都受到了外部冲击,对于深振业类似企业来说,过去其实是非常不错的地产品牌,但这两年地产销售业务等规模其实是不大的,这都会带来很多新的问题。而类似利润等数据下滑,从侧面说明经营方面的动力是不足的,所以对于部分子公司的经营来说,也会有各类新的把控,包括在资金面压力大的时候,会频频给予此类公司各类担保服务。

  中期净利预降55%

  7月12日,深圳市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数据显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87亿元–2.29亿元,同比下降45%–55%;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1387元/股–0.1695元/股。

  深振业A表示,受项目结转周期影响,上年同期确认合作开发项目投资收益金额较大。

  据了解,深振业A2018年营业总收入为25.03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15.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8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9.88%。深振业A总资产为135.31亿元,比上年期末增长2.98%;基本每股收益为0.66元,上年同期为0.6元。

  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61.26%;实现营业收入4.1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75%;基本每股收益0.0821元。

  深振业于公告中解释称,业绩下降是因为受项目结转周期影响,上年同期确认投资收益金额较大。

  频繁为子公司担保

  业绩下滑的同时,频繁为子公司进行担保。4月,深振业为旗下8家子公司提供49亿元担保额度。7月26日,深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汕特别合作区振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汕振业”)因振业时代花园二期项目开发需要,拟向农业银行深圳布吉支行申请项目。

  开发贷款,按照银行要求,我公司需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金额为人民币 6亿元,深汕振业为公司提供了同等额度的反担保。

  本次担保前,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振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深汕振业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亿元;公司对深汕振业担保余额为0,可用额度为8亿元。本次担保后,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振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对深汕振业担保余额为人民币2亿元;公司对深汕振业担保余额为 6亿元,可用额度为2亿元。

  本次担保后,深圳振业及控股子公司对外担保余额为人民币10.5亿元,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16.44%;深振业及控股子公司尚未使用的担保额度为43亿元,占公司2018年12月31日经审计净资产的67.33%。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深振业中期净利预降55% 频繁为子公司担保

2019-08-02 08:15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