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2日财经早餐

2019年08月02日 07:33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商务部:7月19日以来,一些中国企业,包括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就采购新的大豆、棉花、猪肉、高粱等农产品向美国供货商进行了询价,根据市场条件,已有一批农产品采购成交。

  1日5时32分,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第4架试飞飞机飞行1小时25分后,于6时57分返航平稳降落,顺利完成首次试验飞行任务。

  新闻多一点:根据计划,第5、第6架机将在今年下半年投入试飞,届时C919大型客机将进入密集试飞阶段。

  针对暂停47城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日表示,民进党当局不断推进“台独”活动,不断煽动对大陆敌意,挑动两岸对立,严重破坏了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的基础和条件。

  对于斐济勒令台湾驻斐机构更名一事,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表示,中方对斐济政府根据一个中国原则处理涉台问题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

  近日,有网友反映一热播电视剧中存在“问题地图”。自然资源部表示,已责成属地管理部门对涉嫌违法违规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理。

  1日7时32分,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圣火火种在人民军队诞生地、江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内的革命遗址采集成功。“采火使者”为方志敏烈士曾孙女方铭璐。

  日前,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高守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政策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强和规范运输物流行业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拟将醉酒驾驶机动车的驾驶人和快递企业侵犯个人信息安全等行为列入“黑名单”。

  国家税务总局:决定再取消25项税务证明事项,包括发票丢失登报作废声明、税收票证遗失登报声明等。其中,有19项涉及税收优惠办理。

  河南:将在2020年全面推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力争到2020年年底,县域就诊率达90%,县域内基层就诊率达65%左右。

  市场

  昨日三大指数下探回升,沪指跌0.81%。从盘面上看,动物疫苗、猪肉、大豆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黄金、中船系、燃料乙醇板块跌幅榜前列。

  据农业农村部1日消息,上半年我国农产品进出口额1086.5亿美元,同比增1.4%。其中,出口368.1亿美元,减2.5%;进口718.4亿美元,增3.5%。

  世界黄金协会1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上半年全球黄金需求同比增长8%至2181.7吨,为近三年同期新高。

  近日有新闻报道万科公司在佛山市销售的金域中央楼盘涉嫌“虚假宣传违规销售”问题。7月31日,佛山市政府约谈万科集团,要求其积极配合市监管职能部门的调查,如实说明情况,依法接受处理等。

  截至1日0点,《哪吒之魔童降世》累积票房破13亿大关,超越皮克斯动画《寻梦环游记》,成为内地动画电影票房榜亚军(目前冠军为《疯狂动物城》)。

  近日在北京垃圾回收市场,废弃的ofo小黄车被以5元一辆的价格回收。根据ofo提供单车制造的厂商财报数据,分摊到每辆小黄车的成本价约300余元。

  欧莱雅集团近日发布2019年上半年度业绩报告:销售额为1128.4亿元,同比增达7.3%,为十年之最;其中亚太区域销售额达352.4亿元,中国市场增速贡献显著。

  环球

  联合国粮农组织迎来首位中国籍总干事。新任总干事屈冬玉将从8月1日起上任。

  新闻多一点:你好,联合国粮农组织首位中国籍总干事!

  新上任的英国财政大臣赛义德·贾维德近日宣布,政府将新增21亿英镑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用于边境、海关和药品供应等关键领域。

  据朝中社1日报道,金正恩7月31日指导并观看了朝鲜新开发的大口径火箭炮试射。报道说,这一武器系统未来将担纲地面军事作战主角,7月31日进行的是首次试射。

  数据显示,韩国民众7月16日至30日赴日本旅游的人数为46.7万,环比跌幅达到13%;不少韩国人表示不再愿意赴日旅游或购买日本商品。

  身边

  1日5点08分,武汉大学查全性院士因病离世,享年95岁。查全性在1977年面谏邓小平同志时,首倡恢复高考并被采纳,被誉为“倡导恢复高考第一人”。

  英国QS全球教育集团7月31日发布全球最佳留学城市排名,伦敦位列第一,北京和上海进入全球排名前40。

  东航、南航、深航:台湾航线自由行(出票日期在7月31日前、旅行日期为8月1日后)旅客可免费退票。

  重庆保时捷女车主纠纷事件引关注。有网友指出车主李某曾扬言红灯从来都是闯,打个电话全部删除违章。警方回应:李某系该保时捷车辆第三任车主,3年来该车共计29条交通违法记录,均按规定全部接受了处罚。

  生活贴士

  耳机使用的“黄金法则” /美国纽约大学听力专家提醒,耳机音量太大容易导致永久性听力损害,这在年轻人中尤为常见。使用耳机时应遵循:音量不超过最大的60%,每天使用不超过1小时。另外,使用降噪耳机可减少外部噪音,更能保护听力。

  今日话题

  8月起,国家邮政局将集中开展快递末端服务违规收费清理整顿。据介绍,当前,主要是在投递环节借口强行加收投递费;或是收件人自取快件时,额外收取保管费等。你遇到过快递违规收费吗?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王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8月2日财经早餐

2019-08-02 07:3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