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昨日科创板股票全线上涨 市场抱有较高期待

2019年07月30日 07:04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朱宝琛

  7月29日,是首批科创板个股实行20%涨跌幅限制的第一个交易日,25只股票全线收涨。

  值得关注的是,沃尔德成为首只20%幅度涨停的个股。此外,瀚川智能、航天宏图、新光光电、虹软科技等7只个股涨幅均超过10%。

  “今日板块表现强势,25只股票全线上涨,换手率维持较高水平,体现出当下市场对科创板抱有较高期待。”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昨日,科创板股票保持活跃,25家公司平均换手率约33.92%。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上周充分换手,科创板整体波动幅度趋于稳定,科创龙头慢慢在产生,有望带动科创板行情持续。

  “目前科创板只有25家公司,各机构对首批科创板企业的基本面了解充分,市场关注度与分歧在于资金博弈带来的机会。需注意科创板20%的涨跌幅给予有底仓机构更多日内交易机会。”郑虹说。

  在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看来,随着科创板的推出,创业板和中小板开始出现走强的迹象。中期看,科创板的推出会带来风险偏好的显著提升,对于更多的主板品种和题材,带来更多的正面示范效应。

  陈雳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科创板实行证券公司子公司跟投制度,在一定程度上能够深化保荐机构、投行与投资者间的联系,在根源上降低投资者入市时的观望情绪,确保了市场活力。

  “未来,随着企业上市节奏的加快,科创板的创新性也将对市场的稳定运行形成支撑。”陈雳说。

  中信建投证券研究发展部认为,在未来涨跌幅度受限的情况下,科创板的监管力度预计也会进一步加大,用以防范和化解相应的风险。进入常规交易之后,科创板将会迎来更多的理性投资者,换手率会进一步减小,市场振幅将收缩,公司估值将会更为合理。与此同时,随着市场发展的自然规律,个股之间的差距预计将会进一步分化。

  经过首周的运行,接下去投资者该如何投资科创板股票?对此,郑虹表示,科创板是专业投资者的市场,存在融券做空的情况,因此,对于部分涨幅过快品种需要判断好还有多少成长空间,谨慎追高:一是因为有底仓机构可以利用日内波动交易盈利,二是有融券资格的投资者在股价达到拐点时可以做空盈利。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昨日科创板股票全线上涨 市场抱有较高期待

2019-07-30 07:04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