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股冲高回落 后市投资机会浮现

2019年07月25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吴玉华

  7月24日两市普涨,占据较大权重的券商板块盘中多次直线拉升,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最高达到1.80%,随后冲高回落。截至收盘,券商指数上涨0.68%,板块内个股多数上涨。分析人士表示,改革红利和科创板催化将为券商提供较好的交易机会。

  业绩预期向好

  券商板块24日表现活跃。截至收盘,券商指数上涨0.68%,板块内中国银河上涨2.01%,华泰证券上涨1.72%,中信证券上涨1.71%,华鑫股份上涨1.62%,国信证券、招商证券等涨幅超过1%。券商板块内44只个股有32只上涨,2只个股平盘,10只个股下跌。盘中券商板块多次拉升,随后冲高回落也带动了大盘的冲高回落。

  从行业基本面来看,申万宏源证券预计,上市券商上半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约60%,其中,预计2019年二季度单季净利润环比降超50%,同比增超20%。1-6月35家直接上市券商月报净利润511亿元,同比增速50%。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考虑合并报表因素,预计35家直接上市券商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553亿元,同比增速为60%。其中,预计二季度单季净利润为175亿元,环比一季度下滑54%,同比增长22%。此前已有10家券商披露业绩预告,其中,中信证券预计净利润为64.5亿元,同比增长16%。

  2018年直接上市券商四个季度单季净利润分别为203亿元、144亿元、133亿元、104亿元,申万宏源证券预计,下半年低基数效应将更加明显,券商行业全年净利润增速向上改善空间较大。

  万联证券表示,短期考虑2018年下半年低基数影响,在中性假设下,预计全年证券行业将依旧维持较高速度的利润增速。长期看,券商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纽带,必将享受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长期红利。估值上,板块自3月底伴随市场震荡有所调整,6月下旬外部因素缓和及并购重组放松提振了市场信心,券商业绩回暖,板块出现小幅上扬,估值目前处于合理偏下区间。

  核心催化剂已至

  随着科创板的正式上市,券商板块也更吸引了投资者的关注。对于券商板块的投资,招商证券表示,券商核心催化剂已至,交易价值凸显。此外,中报行情背景下,证券利润指标均同比大幅增长,有助于推动估值继续提升,对券商板块维持“推荐”评级。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科创板将为券商的投行、直投和经纪业务贡献增量业绩,有助于长期ROE水平的提升。预计三季度科创板企业注册进度将提速,储备项目丰厚、投研及托管实力雄厚的龙头券商将成为政策红利的首要受益者,继续看好下半年券商板块行情。该机构表示,目前申万券商板块市净率为1.6倍,位于过去三年以来区间的中间水平;龙头券商市净率在1.2倍-1.8倍之间。随着国内直接融资市场的扩容、对外开放进程的推进,证券业供给侧改革将持续深化,综合实力突出、风控制度完善的龙头券商将受益于行业集中度的提升。

  申万宏源证券表示,维持券商“看好”投资评级,首推“阿尔法”和“贝塔”兼备的龙头券商:监管加强资本市场改革顶层设计,引导行业加速分化,龙头券商“阿尔法”属性趋强;随着外围不确定性因素缓和,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券商板块“贝塔”属性有望展现。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券商股冲高回落 后市投资机会浮现

2019-07-25 0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