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证协发IPO配售“黑名单” 最长12个月不能打新

2019年07月24日 07:0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侯捷宁

  7月23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布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公告。公告指出,为规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及其配售对象的网下询价与申购行为,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规定,中证协决定对在科创板首批新股发行项目网下询价过程中,存在违反《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第十五条第十一项规定的股票配售对象列入限制名单,限制时间为最短为6个月,最长为12个月。列入限制名单时限自公告发布之次日(工作日)起计算。

  记者发现,在这份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中,基本都是私募基金公司,共有139只产品被列入上述新股配售“黑名单”中,最多的一家私募基金公司深圳园林投资旗下有31只私募基金都被列入了限制名单。

  据了解,被限制的配售对象在限制时间内不仅不能参与科创板的首发股票网下询价,而且也不能参与科创板及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股票网下询价。

  根据《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下投资者管理细则》规定,网下投资者或配售对象参与科创板首发股票网下询价和申购业务时违反相关规定的,协会按照以下规则采取自律措施并在协会网站公布。网下投资者相关工作人员出现本细则第十五条、第十六条情形的,视为所在机构行为。

  同时,网下投资者或其管理的配售对象一个自然年度内出现本细则第十五条、第十六条规定情形一次的,协会将出现上述违规情形的配售对象列入首发股票配售对象限制名单6个月;出现本细则第十五条、第十六条规定情形两次(含)以上的,协会将出现上述违规情形的配售对象列入限制名单12个月。科创板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违规次数合并计算。被列入限制名单期间,配售对象不得参与科创板及主板、中小板、创业板首发股票网下询价。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证协发IPO配售“黑名单” 最长12个月不能打新

2019-07-24 07:01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