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集体大涨后 走势或现分化

2019年07月23日 08:3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苏启桃黄彦韬

  科创板首日狂欢已经落定,投资者最为关注的莫过于其对整个A股其他板的影响及科创板后市走势,尤其是接下来4天没有涨跌幅限制时期的表现。一起来看看业内人士的观点。

  杨德龙:投资看得懂的公司

  “科创板交易活跃的情况,对主板和中小创的资金有一定的分流作用,但这是短期分流,不能夸大科创板对于主板和中小创业的资金分流作用。”前海开源基金董事总经理杨德龙告诉《金融投资报》记者,同时要看到,它对科技股的估值实际上有比价效应;也就是说,科创板公司估值被提升之后,投资者可能会去主板和中小创上去寻找同行业、同类型的公司,这些公司的估值具备优势,可能会受到资金关注,从而提升这些科技股的估值。

  杨德龙建议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风险偏好、选股能力来选择投资哪一个板。“对于科创板投资,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投资自己能够看得懂的公司,投资价格相对来说比较合理的公司,不要盲目参与炒作。对于普通投资者,尽量通过认购科创板基金来参与。”

  同时,在总量上进行控制,建议投资者投资于科创板的资金,包括购买基金的总资金不超过个人可投资资金的20%。

  李大霄:市场估值一步到位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科创板的开板,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多层次结构完善了,而且支持了科技、创新、创业、创造,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一个大好事。但是李大霄也强调,市场估值已一步到位,市场参与各方要非常理性、冷静、客观地敬畏估值。

  他表示,给融资者和投资者双方都能够接受的公道的、合理的、理性的定价非常重要。

  廖宗魁:分流效应或将减弱

  在联讯证券分析师廖宗魁看来,科创板成功起航,整体呈现大幅普涨局面,但有一些明显特征:开盘涨幅远超市场预期,多只股票触发临时停牌,换手率在60%以上,未来或逐步分化。

  “根据创业板首批上市经验,在初期普涨之后,此后(1周以后)会出现明显分化,基本面相对过硬的标的有望获得资金的长期支持。”廖宗魁表示,由于第一批科创板是集体上市,上市头几天其换手率较大,对整个主板形成一定的分流效应;但之后随着交易逐渐恢复平静,分流效应会减弱,而科创板对风险偏好提升的作用将会显现。近期市场的焦点主要集中在政策,投资者可以等政策落地之后,再积极介入。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集体大涨后 走势或现分化

2019-07-23 08:34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