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报季担心“见光死” 不确定性困扰美股

2019年07月22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陈晓刚

  美股市场三大指数上周普遍回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0.65%、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2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18%。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股前期涨势主要来自投资者对美联储宽松货币政策预期的期待。由于大批公司开始披露第二季度业绩,美股进一步走高将面临企业业绩的考验。

  部分企业“见光死”

  盘面中,财报数据出色以及市场预期财报良好的企业涨幅居前;财报表现低于市场预期的企业则出现了“见光死”。

  上周道指成分股只有8家上涨。IBM周度上涨4.86%,表现最好;DOW、波音、默克、辉瑞制药涨幅分别为3.64%、3.29%、2.08%、0.87%,位列第二至五位。在下跌的成分股中,联合健康、迪士尼、埃克森美孚、强生、耐克分别跌3.48%、3.47%、3.4%、2.97%、2.88%。

  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中,JB Hunt运输服务上周表现最好,上涨11.62%。道富集团、菲利普莫里斯国际、KLA、嘉信理财分别上涨8.86%、8.35%、7.35%、6.45%,排名第二至五位。在跌幅榜上,由于公司业绩令投资者失望,流媒体巨头奈飞周度大跌15.58%,排名第一;赛门铁克、联合租赁、Cimarex、阿帕契分别下跌12.91%、12.73%、11.56%、10.7%,分列第二至五位。

  由于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拥有逾2600家成分股,本文以纳斯达克的主要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成分股进行统计。该指数上周跌1.36%。阿斯麦控股、CINTAS、特斯拉、应用材料领涨,CSX、网易、电子艺界、西部数据等公司领跌。

  美联储因素仍困扰市场

  美联储6月议息会议结束后,7月降息已逐渐成为市场一致预期。在7月议息会议召开前,美联储决策层官员纷纷选择在静默期开始前密集表态,但货币政策前景依然让外界雾里看花。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一次演说一度引发美联储7月超预期降息50基点的猜测,但也有部分官员对降息依然持保留态度,认为美国经济表现良好,美联储没有降息的必要。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无论经济数据表现如何,美联储都会选择在7月选择“保险式降息”25个基点。

  目前,已有近百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公布了最新财报,超过六成的企业营收好于预期,近八成的企业盈利好于预期。本周将有超过140家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公布最新财报,市场将进一步观察美国经济趋弱对二季度企业业绩的影响。

  一些华尔街分析师还注意到了两点不利因素。首先,近期道琼斯运输指数表现低迷,该指数囊括了航空、铁路和航运公司一揽子股票的表现,通常被市场视为美国经济健康状况的晴雨表,历史数据显示,一旦该指数表现不佳,美国整体经济动能趋弱的几率较高。第二,虽然道指、标普、纳指三大股指已刷新历史新高纪录,代表美国小盘股的罗素2000指数却较去年8月底的历史高位水平下滑超过10%。通常小型股对流动性和市场环境更为敏感,罗素2000指数表现一般意味着投资者将资金投入风险更高资产的信心不足。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财报季担心“见光死” 不确定性困扰美股

2019-07-22 07: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