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方金钰控股股东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证监会决定进行调查

2019年07月20日 07:57    来源: 第一财经    

  7月19日,东方金钰晚间公告称,公司获悉,7月18日,证监会向公司控股股东兴龙实业、兴龙实业法定代表人赵宁、中国蓝田总公司及其相关人员下发了《调查通知书》。因上述股东及相关人员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上述股东及相关人员进行调查。

 

  东方金钰日前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兴龙实业所持股份被轮候冻结。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转发文件《股权司法冻结及司法划转通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协助执行通知书》。根据通知,兴龙实业所持7350万股被轮候冻结。经核实,截至公告日,兴龙实业合计持有2.9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15%,本次轮候冻结的股份数量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24.58%,兴龙实业合计冻结及轮候冻结的股份为2.99亿股,占其所持有公司股份的100%。

  据东方金钰此前发布的公告,作为上市公司的债权人,兴龙实业于2019年6月6日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并且有明显丧失清偿能力的可能为由,根据法院关于破产重整受理申请的最新规定进行了司法重整再次申报,法院已于当日接收了申请资料,并以2019粤03破申372为案号进行了再次立案。

  截至今日收盘,东方金钰涨0.26%,报3.81元。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方金钰控股股东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证监会决定进行调查

2019-07-20 07:57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