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科创板前五天不设置涨跌幅限制是希望市场充分博弈

2019年07月20日 07:57    来源: 央视财经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7月19日晚间参加央视财经评论时表示,科创板设置前五天不设涨跌幅是希望市场充分博弈,快速形成均衡的价格,提高定价效率。

  前五天不设涨跌幅,希望市场充分博弈,提高定价效率

  本次科创板设置前五天不设涨跌幅是鉴于国内外资本的实际来考虑,一般一个新股上市以后前五天往往股价波动非常大的,也是反映了买卖双方充分博弈结果,五天以后价格归于平衡。设置前五天不设涨跌幅是希望市场充分博弈,快速形成均衡的价格,提高定价效率。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讲,虽然投资者热情很高,但是要有待于市场去判断,投资者必须熟悉规则,理性参与。

  科创板上市不会对主板“抽血”

  首先,上交所参考中小板和创业板经验,通过几个维度的测算,如上市一周和一个月的日均成交金额和股指涨幅,发现新板块上线不会对主板产生负面影响。相反,中小板和创业板等新板块上线对主板和其他板块有带动作用;第二,上交所做的相关测算,首批25家上市企业容量有限,如果按80%换手率来算大约会有300亿成交金额,与沪深主板相比资金额较小;第三,市场并不缺资金,主要要看公司质地。

  希望投资者尽快熟悉科创板规则,敬畏风险

  科创板即将上市,目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希望投资者尽快熟悉科创板的规则,了解风险,敬畏风险。科创板承担着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的功能,希望通过努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5家企业科技属性比较明显

  25家企业的科技属性还是比较明显的,譬如讲他们的科技研发投入占比,包括科技人员的数量占比都是比较高的,而且这25家当中还有专利成果,其中15项获得国家级科研奖项,科创首先表征比较明显。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交所副总经理阙波:科创板前五天不设置涨跌幅限制是希望市场充分博弈

2019-07-20 07:57 来源:央视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