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战略护航新品加持 盛趣游戏有望顺利兑现业绩承诺

2019年07月20日 07:27    来源: 证券日报    

  盛趣游戏战略发布会上成果展示

  盛趣游戏新产品《龙之谷2》

  据报道,盛趣游戏上周成功召开战略发布会,宣布公司登录A股工作基本完成,增发股份已挂牌。在世纪华通最新披露的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中,已将盛跃网络(盛趣游戏控制主体)并入上市公司报表范围,盛趣注入世纪华通的工作进入收尾阶段。

  此外,盛趣游戏在上周举办的战略发布会上,公布三大战略以及六款战略级新品,详细阐述了下个阶段如何扩大核心优势、挖掘全新增长点,继续巩固在中国游戏产业的领先地位。在大量新品计划保障下,盛趣游戏有望顺利兑现年内业绩承诺,极大提振了世纪华通后续的业绩预期,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截至7月18日收盘,世纪华通(SZ.002602)报收11.58元,强势上演五连阳,累计涨幅达到11.13%。

  2018年盈利能力跻身行业前三,盛趣已拥有长效稳定增长的业务结构。

  事实上,在过去版号暂停9个月之久的2018年,盛趣游戏彰显出老牌游戏公司的深厚底蕴,实现了22.3亿元的净利润,不仅成功兑现了2018年业绩承诺,其盈利能力还稳居游戏行业前三。报告期内,盛趣游戏旗下80款游戏产品持续贡献利润,其中10款游戏年流水过亿元,2款产品年流水过10亿元,尤其是上线18年之久的《热血传奇》年收入同比小幅上升,但该IP收入在总营收中占比下降。

  这一系列数据说明了盛趣游戏的收入结构在快速优化,不重度依赖单一IP产品,而是拥有大量的游戏“中坚”产品支撑,收入结构稳固再加上盛趣游戏长效优势凸显,在80款盈利产品中,运营超过5年的产品有22款,超过10年的产品有13款,盛趣游戏的业务结构已具备长期业绩稳定的特征。

  战略深挖核心优势,新品保障承诺业绩兑现。

  公告显示,世纪华通预计2019年1月份-6月份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0亿元至11.50亿元,相比较上年度同期7.1亿元净利润,增长32.30%至61.86%,大幅增长的原因系盛趣游戏并表所致。

  此前,世纪华通在重组报告书中承诺,盛趣游戏2019年扣非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4.94亿元。对比世纪华通2019年上半年的业绩预告,盛趣游戏年内达成业绩承诺,还有一段距离。

  在战略发布会上,盛趣游戏升级战略同时,宣布未来2年20款新产品规划,给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盛趣游戏拥有卓越的研发能力以及完善的运营体系,盈利产品中自研占比超5成,而自研产品中MMO品类的占比更是超6成。在中台组织支撑下的精品化与全球化战略,将进一步放大盛趣游戏在MMO领域中的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盛趣在发布会上主推的6款战略级新游中,3款是MMO品类,其中主推手游《龙之谷2》是游戏IP“龙之谷”系列第三款产品。盛趣早在2017年推出的首款手游曾创下峰值10亿元的月流水记录,此次《龙之谷2》调动了盛趣中台最核心的研发资源,同样交由腾讯发行,有望超越前作再创佳绩。

  对此,业内资深人士表示,在MMO品类上中国游戏厂商的制作能力已经达到了全球领先,尤其在细节表现上已经不弱于任何欧美大厂,而深耕MMO多年的盛趣游戏,拥有较大的领先优势,《龙之谷2》上线有望为公司创造大量收益。由此看来,盛趣游戏19年业绩承诺兑现无忧。

  此外,盛趣游戏CEO唐彦文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不仅要深挖MMO优势,还要通过全球IP合作、原创IP出海等方式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据报道,盛趣游戏与知名游戏发行商贝塞斯达工作室合作,推出辐射IP首款移动网络游戏《辐射:避难所Online》;将与KLab株式会社再度携手,联合打造《Lapis Re:LiGHTs》手游;与AKB48(China)联合发布的AKB48正版授权官方手游《AKB48樱桃湾之夏》,切实推进“精品化、全球化”战略落地。

  版号审核正常化后,游戏行业快速回暖,投资机构认为随着重点项目陆续上线,游戏板块整体回暖,业绩与估值均有望提升,投资者尤其看好游戏板块长期逻辑,如盛趣游戏这样具备业绩长期稳定性,同时还有未来较大增长空间的游戏企业,有望成为机构重点关注对象。

  -CIS-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战略护航新品加持 盛趣游戏有望顺利兑现业绩承诺

2019-07-20 07:27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