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希望乳业7.09亿元入股现代牧业 乳企奶源争夺战提速

2019年07月19日 16:43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财经7月19日讯(记者 陈琼)乳企对优质原奶的需求持续提升,使得奶源争夺战提速。7月18日晚间,新希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希望乳业”)发布公告宣布将入股中国最大的原奶生产商现代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现代牧业”),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同时,双方确定了战略合作关系,现代牧业预计将为新希望乳业提供优质原奶数量占其总销量的比例与新希望乳业持有现代牧业股份同比。

  根据现代牧业公告显示,现代牧业将向新希望乳业配售约2.76亿股股票,并处置持有的质押股票约3.19亿股,作价为每股1.1920元人民币,预期配售及处置质押所得金额合约7.09亿元人民币,占比现代牧业总股份9.28%。

  交易完成后,蒙牛集团仍为现代牧业最大单一股东,但其持股比例将降至47.39%。据现代牧业最新今晚公告的股权结构显示,交易完成前,蒙牛通过直接持股及直接全资附属公司Future Discovery Limited持有49.52%的股份。2013年5月,蒙牛集团正式宣布获得现代牧业27.9%的股份,成为其最大单一股东。2017年初,蒙牛先以约18.73亿港元收购了16.7%的现代牧业股份,持股比例上升至37.7%。随后,蒙牛又两度对现代牧业发起无条件强制性现金要约收购。

  现代牧业是国内最大的原奶企业,其2018年财报显示,该公司全年销售收入为49.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亏损为4.961亿元,较2017年下降49.1%。

  乳业专家宋亮指出,新希望乳业目前重点发力的低温巴氏奶和高端酸奶必须用生牛乳为原料,且对奶源品质要求很高,新希望乳业的自有牧场奶源则供应不上,因此需要和大牧场合作。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希望乳业7.09亿元入股现代牧业 乳企奶源争夺战提速

2019-07-19 16: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