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铁建旗下公司遭处罚 年初曾在施工过程中挖断燃气管道

2019年07月19日 09:04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魏国旭

  中国网财经7月19日讯(记者 魏国旭)北京市住建委官网近期发布的处罚决定书显示,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铁二十二局”)因未严格按照建筑业安全作业规程或者标准进行施工,造成事故隐患,被责令改正并罚款1000元。

  处罚决定书显示,中铁二十二局施工的北京地铁17号线工程土建施工06合同段太阳宫站-望京西站区间工程,区间2号盾构井小里程下层导洞卸渣口临边没有设置防护设施,该卸渣口旁即为竖井底部,卸渣口距竖井底部深1.5米,该处有渣土吊装作业;违反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安全防护、场容卫生及消防保卫标准第2部分:防护设施》(DB11/T1469-2017)第4.1.1条的规定,造成事故隐患。

  官网资料显示,中铁二十二局隶属于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后者下设14个子分公司;拥有铁路工程总承包、公路工程总承包、房屋建筑工程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特级,铁道行业甲II级,市政行业、建筑行业和公路行业甲级设计资质;公司总资产255余亿元,年市场承揽能力700亿元以上,年施工生产能力400亿元以上。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中铁二十二局今年年初曾在施工中挖断天然气管道,造成天然气泄露事件。深圳市坪山区的情况通报显示,1月7日16时30分许,位于坪山区马峦街道的地铁16号线6工区坪山中学站工程施工造成燃气管道泄漏。

  经初步调查,泄漏是由于施工现场未探明地下管线情况,未落实燃气管道保护措施所造成。涉事项目地铁16号线6工区建设单位为深圳市地铁集团,施工单位为中铁二十二局,监理单位为上海三维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国铁建旗下公司遭处罚 年初曾在施工过程中挖断燃气管道

2019-07-19 09: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