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续1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ST雏鹰首次提示终止上市风险

2019年07月19日 09:03    来源: 第一财经    

  7月18日,截至收盘,*ST雏鹰跌1.06%,报0.93元,该股已连续1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1元。

  *ST雏鹰盘后发布关于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的第一次风险提示性公告,根据深交所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将被终止上市。

  公告表示,截至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开展,同时,公司管理层正在与相关债权人积极推动债务重组相关事项,努力解决公司债务问题,为后续公司的持续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根据深交所相关规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亏损持续扩大,债务危机越陷越深

  财务数据方面,*ST雏鹰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亏损14.8亿-16.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7.77亿元。

  *ST雏鹰将预计亏损归结于两大原因,第一,公司2019年上半年公司生猪出栏较上年同期大幅下滑,且生猪养殖成本有所增加,公司盈利能力大幅下滑;第二,公司目前的负债规模较大,财务费用较高。

  而雪上加霜的是,*ST雏鹰在债务危机上越陷越深。6月27日,*ST雏鹰发布公告称,公司2014年6月26日发行的“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4年公司债券”于6月26日到期后,未能如期兑付。“14雏鹰债”于2014年6月26日发行,债券期限5年,总额7.97亿元,票面利率为8.80%。

  事实上,债务压顶*ST雏鹰已多次债券违约,此前的“钱债肉偿”奇葩方式震惊了A股养猪界。

  2018年11月6日,公司的超短期债券“18雏鹰农牧SCP001”无法足额兑付。彼时的公告称,该债券的利息部分主要以公司火腿、生态肉礼盒等产品支付。

(责任编辑:田云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连续1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ST雏鹰首次提示终止上市风险

2019-07-19 09:03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