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海证券:前董事长朱科敏正配合公安调查 钱俊文已被提名为董事长

2019年07月18日 20:0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东海证券透露,公司于7月16日晚,接到江苏省公安厅电话通知,告知朱科敏先生目前处于配合调查阶段,公司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如与公司相关,公司将及时公告。

  每经记者 陈晨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日晚间,东海证券发布的公司董事辞职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于2019年7月16日收到董事长朱科敏先生递交的辞职报告,2019年7月16日起辞职生效。上述辞职人员持有公司股份0股,占公司股本的0%。朱科敏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辞职原因为个人原因。

  与此同时,东海证券还透露,公司于7月16日晚,接到江苏省公安厅电话通知,告知朱科敏先生目前处于配合调查阶段,公司将进一步了解情况,如与公司相关,公司将及时公告。

  “朱总要辞任的事情大家事先也都知道,有一个迹象就是大概在二十天前,朱总就让人把他题的字全都撤了下来。至于朱总配合调查的原因还不清楚,或许是个人原因,因为如果涉及东海证券的话,公安厅就会派人来封账了”,一位接近东海证券的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

  另外,也有东海证券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东海证券的日常经营管理及具体业务工作一直是由总裁赵俊先生负责的。

  记者了解到,今日东海证券召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四十四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举陈耀庭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的议案》。

  上述议案显示,陈耀庭先生正直诚实,品行良好,熟悉证券法律、行政法规、规章以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具备履行职责所必需的经营管理能力,具备《证券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监管办法》第八条规定的条件,根据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情况,现推举陈耀庭先生代为履行董事长职务,代为履行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赋予的董事长职责,代为履行职务的时间不超过6个月。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新任董事长的选举工作。

  那么东海证券接下来的董事长一职务到底会由谁接棒呢?根据东海证券相关人士表示,鉴于公司第二届董事会即将到期,东海证券的董事会换届工作开始正常进行。2019年5月10日,根据中共常州市委于印发《关于钱俊文、赵俊两位同志任免职的通知》(常委[2019]142号)及《中共常州市委关于钱俊文同志任职的提名通知》(常委[2019]143号),任命钱俊文同志担任公司党委书记并提名钱俊文同志为公司董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东海证券还发布了2019年半年度财务报表(未经审计),今年上半年,东海证券实现营业收入7.43亿元,同比增长63.7%;净利润3.06亿元,同比大增2081.6%。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海证券:前董事长朱科敏正配合公安调查 钱俊文已被提名为董事长

2019-07-18 20:0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