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兴证券被责令整改3个月!对子公司合规风控管理存缺失

2019年07月16日 18:44    来源: 中新经纬    

  16日,东兴证券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的公告》,北京证监局表示,东兴证券私募子公司东兴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证券公司组织架构规范整改工作中整改逾期比例较高,违反了《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管理规范》第三十七条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责令东兴证券整改3个月。

  公告截图

  北京证监局表示,上述问题反映出东兴证券内部控制不完善,对子公司规范经营的合规风控管理存在缺失。根据《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第七十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责令你公司在决定书作出之日起3个月内改正,完善内部控制流程,加强对子公司的合规管理,并在 2019年6月30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每6个月开展一次内部合规检查。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本月,因整改逾期比例较高而受到罚单的还有华福证券。7月11日,福建证监局对华福证券采取责令处分有关人员行政监管措施。原因是,华福证券在组织架构规范整改过程中,存在完成组织架构规范整改公示前实际开展业务、整改逾期比例较高、公司合规内控存在缺陷等问题,上述问题反映华福证券内部控制不完善。

  福建证监局责令华福证券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根据公司的有关制度规定,作出处分有关责任人员的决定,并在作出决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福建证监局书面报告。

  据媒体报道,随着2016年年底《证券公司私募投资基金子公司管理规范》发布,各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进入了全行业整改阶段。根据《规范》的要求,券商直投子公司将逐步转型为券商私募基金子公司,而这一转变带来的变化包括,私募基金子公司须与另类子公司进行业务划分、明确限制自有资金投资比例、“保荐加直投”模式受限等。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东兴证券被责令整改3个月!对子公司合规风控管理存缺失

2019-07-16 18:44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