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金证券:关注摄像头和屏下指纹产业

2019年07月15日 08:5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 国金证券:关注摄像头和屏下指纹

  手机存量时代,2019年6月新增设备数环比小幅上升:6月份,国内手机新增设备数2969万部,环比小幅上升3%,同比下降22%。2019年第二季度新增设备数合计为8555万部,同比下滑21.6%,其中华为销量同比基本持平。

  华为蝉联第一,苹果销量下滑明显:P30系列销量持续高涨,6月销量达270万部,华为和荣耀增量份额接近35%,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存量份额上升至21%。OPPO的Reno系列销量接近130万部,份额回升显著。小米9销量依旧不佳,凭借红米Note 7和K20系列,小米整体销量小幅上升。Vivo子品牌iQOO新增设备数仅余32万部。苹果销量依旧羸弱,份额显著下滑。

  摄像头,屏下指纹是当前智能手机主要创新亮点。其中,摄像头是未来智能手机创新的主要发力点。数量上从单摄到双摄到三摄到华为P30 Pro的四摄,功能上从单一的像素提升发展成大光圈、超广角、潜望式长焦、TOF等特色镜头的引入,是智能手机行业最具投资前景的环节。从华为P30系列和OPPO的Reno系列的持续热销可以看出,消费者对更清晰的拍照效果和更强大的拍照功能有着强烈的需求。在如今专业相机设备进步缓慢的大前提下,手机拍照能力已然成为了用户选择时的重要指标。手机拍照的成像效果与专业拍照设备差距仍在,这将驱动手机厂商在摄像头领域持续投入研发,持续创新。建议关注摄像头领域创新升级带来的投资机会,重点关注:舜宇光学科技、水晶光电、丘钛科技。

  与此同时,屏下指纹技术在2019年开始进入产业化的爆发期。随着屏下指纹技术的成熟和全面屏的普及,屏下指纹方案有望逐渐成为主流配置。目前在新增设备中,屏下指纹占比超过22%左右;在存量设备中,屏下指纹占比仅有3%,潜在空间巨大。屏下指纹已逐渐成为华为等多家手机厂商旗舰机的标配,相关供应商将直接受益于高端机型的份额提升。此外,随着技术的发展、成本的降低,屏下指纹未来有望向中低端设备渗透。建议关注相关的产业链标的,重点关注:汇顶科技。(陈晓刚 整理)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国金证券:关注摄像头和屏下指纹产业

2019-07-15 08: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