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7月12日财经早餐

2019年07月12日 06:48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

  大事

  商务部:中美双方经贸团队将按照两国元首大阪会晤的要求,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经贸磋商。中方的核心关切必须得到妥善解决。

  商务部:不可靠实体清单制度正在履行相关程序,将于近期发布。

  新闻多一点:该制度仅针对个别的、不遵守市场规则,背离契约精神,出于非商业目的,对中国企业实施封锁或断供,严重损害中国企业正当权益的实体或者个人。

  国防部就美国售台武器发表谈话: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起草的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10日公开征求意见,拟将网店刷好评、删差评被行政处罚、生产销售假药等36种情形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财富》发布2019年中国500强排行榜,从营业收入来看,中石化、中石油和中国建筑位居前三,中国平安蝉联非国有企业第一位。

  经中国银保监会批准,近期,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共同出资设立大家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203.6亿元。

  据外媒,大疆创新推出的政企版无人机系统已通过美国内政部官方测试与独立验证。美国内政部同意其机构使用大疆定制化的飞行器及软件,确认飞行器符合安全标准。

  中国科协原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执行董事赵景文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政策

  商务部:印发通知,决定在全国推进品牌连锁便利店建设工作。

  农业农村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现在中央财政农业投资的一个重点领域。

  人社部:印发《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明确职称评审管理的主要规定和程序,对职称评审全过程进行规范管理。9月1日起施行。

  北京: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督促物业企业提高认识、加强防范、强化措施,有力遏制物业管理区域高空坠物事故的发生。

  市场

  昨日两市高开低走,沪指收涨0.08%。从盘面上看,黄金板块、医疗器械板块居涨幅榜前列,ETC、集成电路居跌幅榜前列。

  商务部:1-6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0131家,实际使用外资478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2%。

  农业农村部:对农村厕所革命项目实施或绩效评价过程中发现的套取、骗取、挤占、挪用以及违规发放补贴资金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国家邮政局:截至5月,建制村直接通邮率已超过99.83%,27省实现全部建制村直接通邮,全国乡镇快递网点覆盖率达95%。

  据测算,实行快递绿色包装治理每年可减少一次性塑料编织袋约2.07亿条。

  四川日前公布校外培训机构黑白名单:全省校外培训机构总数7326家,其中白名单机构有6430家,黑名单896家。

  国内首款5G智能手机——华为双模全网通Mate 20 X发布会将于26日在深圳举行,无需换卡、换号就可迁移到5G,预计售价7000元左右。

  国内第一款青少年搜索引擎“花漾搜索”APP发布,可以阻断暴力、色情、赌博等不良信息,为孩子打开美好的网络世界。

  App专项治理工作组网站11日发布通报,中国银行手机银行、我爱我家、韵达快递等30款App因隐私问题被点名。

  环球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0日宣布,根据美国《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对法国数字服务税发起调查。

  1-5月,俄罗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0.6%,工业生产增长2.4%。俄经济已连续13个季度呈现积极增长态势。

  日本10日发布人口动态调查报告显示,截至今年初,日本国内总人口为1.2477亿人,较去年同期减少43.3万人,为连续10年减少。

  东京奥组委10日表示,已从废弃电子器械中,提炼完成5000枚明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所需的再生金属。

  身边

  提醒!水利部11日发布洪水黄色预警,江西、湖南、广西等10个相关省区和社会公众须注意防范。

  一艘载有30多人的海南琼海籍渔船11日在南沙海域返航途中因风浪大遇险,所幸32名船员已全部获救。

  11日,国道213线松潘县岷江乡境内一辆旅游大巴车被山上滚落的飞石击中。该客车核载人数37人,实载30人(包括驾驶员)。目前已造成8人死亡,16人受伤。

  9日,福建福州一外国男子骑电动车违规载人被交警拦下。男子不断推搡交警,暴力抗法。后增援警察赶到将其制服。该男子系某大学留学生,已对其交通违法行为依法处罚。警方:外国人在中国境内必须遵守中国法律!

  近日,河南郑州一居民区内连续两个灭火器从高层掉落,未伤人但砸中一电动车。经排查,一租户承认是其13岁孩子扔下的。房东希望给孩子一次机会,但该楼业主们不接受孩子父母的道歉并要求他们搬离,“我们不能冒这个风险”。

  生活贴士

  西瓜切开后,4小时内吃完 / 西瓜切开后,盖保鲜膜好,还是不盖好?答案是:如果没有放在冰箱里,无论盖不盖,最好4小时内吃完;超过4小时,如果觉得没坏也应该切掉厚厚的表层再吃,因为此时每克中的细菌可能已经数以百万计了。如果放冰箱里,无论盖不盖保鲜膜,微生物都少得可以忽略。

  今日话题

  丹麦政府制定了饮料瓶回收制度,在购买啤酒、矿泉水等饮料前需预先支付1到3克朗的瓶费(押金),喝完后通过空瓶子回收机退回押金。该举措使饮料瓶回收利用率达90%以上,每个瓶子平均重复使用30次左右。你觉得这个方法怎么样?对于销售环节的回收机制,你有什么好建议?

  经济日报微信编辑 / 王咏倩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7月12日财经早餐

2019-07-12 06:4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