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连续缺席世纪星源董事会 浙江赛伯乐总裁陈斌请辞

2019年07月11日 07:17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文多

  世纪星源(000005,SZ)7月10日下午收盘后披露称,公司董事陈斌连续缺席了两次董事会。与此同时,陈斌表示,自己太忙,无法尽到董事义务,申请辞去董事职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陈斌于2016年6月起出任世纪星源董事。为何他以前能履职,现在就不能履职了?对此,世纪星源相关人士表示,陈斌今年以来确实出差较多。

  须经常出差,董事不干了

  根据世纪星源的公告,公司于6月20日、6月28日分别召开了第十届董事会2019年第4次临时会议、第十一届董事会第1次会议,陈斌连续缺席。

  对于缺席原因,陈斌表示,因工作原因,6月份出差欧洲多国进行项目考察及商务谈判,直至6月28日才回国。

  在一番解释的同时,陈斌向世纪星源董事会递交了辞职申请。陈斌称,因工作原因,须经常出差国外考察及商务谈判,导致无法尽到董事的义务,因此申请辞去公司董事职务。

  陈斌为浙江赛伯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赛伯乐)总裁兼创始合伙人。早在2016年6月,陈斌便当选为世纪星源董事。

  工商信息显示,浙江赛伯乐成立于2008年,公司由陈斌和创业乾坤(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业乾坤)分别持股50%。

  即便陈斌不主动辞职,他的行为也有悖于世纪星源《公司章程》,该公司章程的第九十九条即:董事连续两次未能亲自出席,也不委托其他董事出席会议,视为不能履行职责,董事会应当建议股东大会予以撤换。

  世纪星源:陈斌今年业务繁忙

  不过,让人疑惑的是,陈斌已在世纪星源董事任上干完了一届,并刚获得连任,其作为投资机构负责人的身份也一直存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在过去的2018年度,陈斌在世纪星源董事职位上也堪称尽职尽责,一直没有缺席过。直到今年4月25日,世纪星源召开临时董事会,陈斌才因会议时间冲突不能亲自出席,但也委托了董事雍正峰出席。

  对此,世纪星源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现在监管更严格了,董事两次没有出席董事会就要公告披露具体缘由,可能陈斌觉得不方便了。据这位人士称,陈斌是做业务的,今年以来四处出差,“一出去就不知道需要多长时间,主要还是他个人工作原因吧”。

  《每日经济新闻》了解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相关规定,如果董事连续两次未能亲自出席董事会,或者任职期内连续十二个月未亲自出席董事会会议次数超过期间董事会会议总次数的二分之一,董事就应当作出书面说明并对外披露。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连续缺席世纪星源董事会 浙江赛伯乐总裁陈斌请辞

2019-07-11 07: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