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交所:7月13日开展科创板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

2019年07月10日 15:53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0日电 上交所网站10日消息称,为确保科创板业务有序平稳开展,上交所联合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定于2019年7月13日(周六)组织开展科创板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测试目的为验证已完成发行的科创板产品上市交易等业务功能。

  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方案》显示,参与测试的单位包括上交所技术公司、信息公司;中证金融;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全体市场参与者;相关信息商。测试内容为数据准备模拟1个交易日的结算,测试模拟1个交易日的交易和结算。数据准备交易日为2019年7月13日(周六),测试交易日为2019年7月14日(周日)。

  主要包括两点测试内容,一是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委托成交测试。中国结算上海分公司将于7月13日(周六)11:00左右,向参测单位下发全部已完成发行的科创板股票的账户持有数据。各参测单位加载相关账户持有数据,并在14:00后的交易时段内模拟合格投资者进行相关科创板股票上市首日的竞价交易、大宗交易、盘后固定价格交易、融资融券及转融通业务。二是主板各类产品委托成交测试,参测单位模拟投资者进行主板股票、债券等产品的委托成交。

  上交所明确,测试所使用的证券账户、交易单元、指定交易、清算路径、权益数据等均以2019年7月12日(周五)闭市后生产环境数据为基准。测试产品为生产环境内已完成发行的全部科创板股票(688001、688002、688003、688006、688008),测试开盘参考价等同于发行价,产品简称、未盈利及特殊表决权等仅供测试使用。

  附测试交易时间表:

  来源:上交所网站

  (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交所:7月13日开展科创板交易业务预通关测试

2019-07-10 15:53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