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份半年报出炉 ST岩石净利同比降46%

2019年07月10日 07:0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刘会玲

  7月9日晚间ST岩石发布了2019年两市首份半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7435.61万元,同比增长12.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8.57万元,同比下降46.04%。

  据悉,ST岩石主要从事大宗商品贸易、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不动产运营管理及白酒销售等业务。 公司大宗商品贸易业务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事聚贸易和久达实业开展,金属材料、能源化工等大宗商品的供应链管理与服务是主要业务模式之一。

  ST岩石表示,公司大宗商品贸易业务有序开展。同时开展融资租赁、商业保理业务和白酒销售业务。公司所覆盖的医疗、工业、房地产与其他行业领域融资需求较大。

  资料显示,报告期内, 公司融资租赁业务实现收入195.02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 61.66%、商业保理业务实现收入1710.82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减少 45.57%,是因为公司筹划向白酒销售业务转型,主动尝试收缩一部分信贷业务;贸易业务实现收入5038.88 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了84.54%, 是因为去年公司的贸易业务主要在下半年开展,今年平衡业务进度所致;白酒销售业务246.26万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首份半年报出炉 ST岩石净利同比降46%

2019-07-10 07:08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