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银行:稳定股价措施被触发 3股东拟增持不低于2亿元

2019年07月06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6日讯 昨日晚间,上海银行(601229.SH)发布公告称,自2019 年5月31日起至2019年6月28日,上海银行A股股票已连续20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上海银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触发上海银行稳定股价措施。

  上海银行公告称,根据稳定股价预案,本公司 A 股股票上市后 3 年内,如本公司 A 股股票连续 20 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本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本公司最近一期审计基准日后,因派息、送股、资本公积转增股本、股份拆细、增发、配股或缩股等事项导致本公司净资产或股份总数发生变化的,则每股净资产相应进行调整,下同),非因不可抗力,则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且本公司股份分布符合上市条件的前提下,本公司、持股 5%以上的股东、董事(不含独立董事,下同)和高级管理人员等相关主体将启动稳定本公司股价的相关程序并实施相关措施。上述第 20 个收盘价低于本公司每股净资产的交易日为触发稳定股价措施日(以下简称“触发日”)。

  根据上海银行稳定股价预案的实施顺序,上海银行将采取持股 5%以上的股东增持股票的措施履行稳定股价义务。上海银行截至触发日持股 5%以上的股东上海联和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和投资”)、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港集团”)和西班牙桑坦德银行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桑坦德银行”)计划通过上交所交易系统增持本公司部分股份。

  联和投资拟增持上海银行的金额不少于9872 万元,上港集团拟增持的金额不少 于5413万元,桑坦德银行拟增持的金额不少于4798 万元。三家股东合计增持金额不少于2亿元。

  截至2019 年 6 月 28 日,联和投资持有上海银行14.62亿股,持股比例为13.38%;上港集团持有上海银行8.02亿股,持股比例为7.34%;桑坦德银行持有上海银行7.11亿股,持股比例为6.50%。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海银行:稳定股价措施被触发 3股东拟增持不低于2亿元

2019-07-06 07: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