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缺口成功回补 做好低吸准备

2019年07月05日 09:30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黄彦韬

  周四大盘延续上一交易日的调整态势,三大股指小幅高开后上攻乏力开始震荡走弱,午后大幅跳水,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沪指站稳10日均线。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05.25点,下跌0.33%;深成指报收 9368.30 点,下跌0.55%;创业板指报收1532.74点啊,下跌0.75%。两市成交量继续萎缩。

  盘面上,前期热点题材经历连续大涨后估值优势减弱,仅通用航空、大飞机、太空互联网等概念有较明显表现,休闲食品、旅游、啤酒、种业等概念股则遭遇大幅调整。行业板块方面,土木工程、建筑装饰、运输设备涨幅居前,商务服务、农副食品、农林牧渔、医疗卫生、酒及饮料等板块则位居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两市合计28只涨停,7只跌停,涨跌个股家数比约4:6。

  近日市场上陆续开始出现上市公司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增的消息。钱坤投资分析师指出,虽然宏观经济数据上还没有出现大的增长,但上市公司作为各行业中的龙头企业,业绩已经在微观层面上率先出现了转暖信号。基本面在升温,加上多家上市公司包括中国平安在内还在持续回购,上市公司的质量和内在价值提升是推升股价的直接力量。

  可以看到,沪指在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调整后,于周四率先对本周一跳空上涨的缺口完成回补,成交量也出现连续萎缩,但场内热点持续性不强,金融及消费板块疲态尽显。对于后市,机构大多认为已逐渐企稳,但震荡或将持续,建议对当前市场轨迹周期性阶段的演变保持观望。

  源达投顾指出,由日线级别来看,上证指数重心下移,与5日均线展开争夺。由技术形态角度来看,当前指数下方均线多头排列,5日均线仍向上延伸,后市向好趋势未破,行情有待进一步演绎。前期行情也是波浪式前进,自确立上行趋势后,上证指数日K线沿5日均线攀升,未曾破位10日均线,若后市这一规律延续,则波浪式向前趋势延续,若回调力度较大,回补下方缺口,则此轮上涨趋势或将告终。从量能角度来看,市场人气处于低位,场外资金谨慎仍是制约行情演绎的关键。

  “随着近几个交易日资金持续净流出,我们看到北上资金反而逆流而上,持续出现净流入,当北上资金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入后,市场往往也会出现止跌回升的走势。”天信投顾分析师表示,长阳出现后,总是先抑后扬,如6月11日和6月20日出现的长阳,都是先抑后扬,最终创出新高,预计本次大概率也会形成类似的走势。

  操作上,巨丰投顾建议中线继续选择优质标的进行布局,而短线可继续进行个股博弈,同时做好逢低再次加仓以及建仓的准备。具体标的上,经营良好业绩优良的蓝筹股以及成长性龙头可优先关注。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缺口成功回补 做好低吸准备

2019-07-05 09:30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