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引燃A股 百股涨停再现

2019年07月02日 08:4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记者 林珂

  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周一 A股全线大涨。当日沪指直接在3000点整数关口以及60日均线上方大幅高开后继续震荡走高;深成指同样高开高走,表现强于沪指。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044.9点,大涨2.22%;深成指报收9530.46点,大涨3.84%;创业板指报收1568.16点,大涨3.75%。两市成交量出现近五成放大。

  盘面上,OLED、电信运营、计算机、元器件等反弹积极,板块涨幅均超过4%,仅黄金板块下跌。随着大盘出现强劲反弹,个股出现普涨,涨停个股再次超过百只,达到104只,而下跌个股仅有103只,无一跌停。

  周末利好因素云集,消息面的暖风不断普惠市场。有分析指出,尽管G20靴子暂时落地,表示短期中美经贸面临的形势不至于恶化,这能给市场以喘息的机会。但是消息刺激只能影响短线,未来的市场走势仍需要博弈。

  虽然市场最大的不确定性消失,无疑给市场带来较大的提振。但我们更需要清楚的是,如果市场就此迎来行情,那么还需要本质的推动因素的提振,而不仅仅是事态的缓和。巨丰财经表示,周一大涨之下,板块个股悉数表现,这一良好表现的背后,还有几点需要注意。首先是证券板块高开低走,变现相对弱势,要谨防继续回落;其次是大蓝筹不断刷新新高,这充分说明价值投资盛行,以及市场真正的青睐对象已经很明了了;此外,题材股强势,尤其是科技股,但涨停板数量并不多,在如此利好情绪刺激下显然还是有点低于预期。

  对于短期走势,业内仍存分歧。源达投顾指出,周一沪指大幅高开,随后一路震荡上行,午后也能维持住高位震荡的格局。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周一一举站上60日均线,下方的多条均线保持多方排列,其中5日均线有上扬的趋势,所以大盘的支撑力度十足。配合量能角度来看,市场在经过上周的缩量震荡后,周一走出了放量上攻行情,随着市场资金的参与活跃度提升,大盘的反弹行情有望继续。

  巨丰财经指出,经历连续反弹之后,目前市场已经到了很关键的位置,3000点上方不能再次放量突破,那么在上方压力之下,这个位置也很容易成为短期的高点。所以从阶段操作的策略来看,在多数投资者目前重新看多之际,不妨考虑逢高继续减仓,保持战术上的谨慎,等待指数新的方向选择。而一旦回落,会有新的低吸机会。当然,即便指数不回头,那么在现在结构性行情之下,也有重新上车的机会。但在此之前,需要先把此前阶段性的劳动成果落袋为安。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利好引燃A股 百股涨停再现

2019-07-02 08:45 来源:金融投资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