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创板暂未引入T+0交易制度

2019年06月30日 07:49    来源: 南宁晚报    

  6月28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就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有关问题答记者问,针对如何理解科创板特有的交易制度安排,如何认识科创板严格实施退市制度,科创板如何从行政、刑事上严厉打击欺诈发行等15个问题进行详细阐释。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为防范三类风险,科创板暂未引入T+0交易制度。

  这名负责人表示,现阶段,我国资本市场仍不成熟,投资者结构中中小散户的占比较大。据统计,2018年1月1日起至今年5月17日,我国A股换手率达819%,日均换手率约为2.9%。同期,上市美股换手率约为344%,日均约1.12%;港股换手率约为62%,日均约0.25%,A股换手率远高于境外市场。引入T+0制度可能诱使中小投资者更加频繁地交易股票,虚增了市场中的资金供给,对证券价格产生助涨助跌的效果。在现行的交易制度下,通过一买一卖来操纵股票价格至少需要两个交易日的时间,而在T+0的交易制度下,股票可以在一个交易日内多次换手,频繁交易为操纵市场的行为提供了更多便利。因此,科创板从维护市场稳定运行和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出发,暂未引入T+0的交易制度。

  6月29日在上海举行的“2019年中国上市公司论坛”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表示,这几天开通科创板交易权限的投资者数量增加比较快、比较猛,目前符合适当性要求的投资者户数约有320万户。

  据《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科创板暂未引入T+0交易制度

2019-06-30 07:49 来源:南宁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