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圆融金融一天收4张警示函 实控人杨保龙名下有多家私募

2019年06月27日 07:0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王 宁

  为其他私募发行产品出让通道、内控管理存在漏洞、高管工作严重失职,以及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实信用义务,青岛圆融金融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圆融金融”)于6月25日一天内收到四张警示函。

  《证券日报》记者从青岛证监局官网了解到,圆融金融私募基金为国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鹏投资”)发行私募基金产品提供便利,且无实际管理人,加之业务存在内控管理工作严重失职,高管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实信用义务,青岛证监局决定给予公司及三个相关人员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记者欲通过公开联系方式与圆融金融和国鹏投资取得联系,但并未成功。

  一天收到4张警示函

  6月25日,青岛证监局发布通知称,近期对圆融金融进行现场检查和核查发现,公司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为国鹏投资发行私募基金产品提供便利,无人实际管理基金产品,且不能明确其投向的底层资产;二是在中基协登记备案信息不真实或更新不及时;三是未妥善保存私募基金相关产品的档案资料,且不能明确该部分档案资料去向。

  基于上述行为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四条、二十五条、二十六条的规定,按照《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青岛证监局现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同时,青岛证监局还对股东、实际管理人员杨保龙,时任公司总经理任顺英,时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朱昀,一同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一天内,圆融金融和公司相关人员合计收到4张警示函。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中基协网站查阅发现,圆融金融已发行产品有三只,分别是青岛圆融太和私募股权投资基金、青岛圆融国鹏盛世1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和青岛圆融国鹏盛世2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后两个产品即为青岛证监局所提及的产品。资料显示,朱昀为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 信息填报负责人,任顺英为总经理,谢朝辉为副总经理、合规风控。不过,目前圆融金融已被列为异常机构,原因是未按要求进行产品更新或重大事项更新累计2次及以上,以及未按要求按时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

  资料同时显示,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000万元,实缴资本则为1000万元,注册资本实缴比例为20%,机构类型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由于实缴资本低于100万元或实缴资本低于25%原因,此项信息已被列入“特别提示信息”。

  本报记者查阅发现,圆融金融登记时员工人数为4人,未显示有公司网址,且无联系方式。

  而天眼查显示,圆融金融仅有一个座机号码,记者多次拨打均处于占线状态。

  杨保龙同为国鹏投资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青岛证监局出具的警示函中提到的“股东、实际管理人员杨保龙”,记者通过查阅发现,其同时也是警示函中提到的国鹏投资股东。

  天眼查显示,圆融金融股东有两个,一个是青岛贝蒙特实业有限公司,持股51%,二是杨保龙,持股比例为49%。与此同时,国鹏投资又名国鹏资本,杨保龙为公司总裁及创始人,公司股东有两个,一是冠通咨询服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0%,二是杨保龙,持股比例为10%。但奇怪的是,在公司高管任职中,杨保龙仅为经理职务,董事长为宋悦,另有两名董事为李雪和马有为,监事为赵玉茹。

  记者从相关信息获悉,杨保龙名下有21家公司,杨保龙具备律师资格,北京外交学院国际法系国际法学士,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国际商事法硕士,曾在荷兰莱顿大学进行过博士研究。历任ING集团大中华区战略发展与投资主管、摩根士坦利亚太区投资管理高级经理等8个公司的相关职务。

  记者也尝试通过公开途径欲与国鹏投资取得联系,但尚未成功。

  不过,记者从中基协网站了解到,国鹏投资的法定代表人及总经理为赫崐,合规风控为杨光;自私募基金管理人暂行办法实施后,该公司成立的基金有8只,分别是宁波公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国鹏稳益契约型私募基金、国鹏鼎盛2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国鹏盛世3号契约型私募基金、国鹏创世2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国鹏鼎盛契约型私募基金、国鹏创世1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国鹏创世3号契约型私募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国鹏资本在去年8月份还曾布局供应链金融业务,拟在那曲市设立新能源科技发展公司,建造实业型产业并设立能源化工人才培训孵化中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圆融金融一天收4张警示函 实控人杨保龙名下有多家私募

2019-06-27 07:08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